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台塑企業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今天(7日)在雲林縣立麥寮高中共同舉辦為期3天的「2023遠哲台塑科學營」,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麥寮高中協助辦理,邀請設籍於雲林縣的國小1至6年級學生參與活動,以活潑、多元的科學實作課程,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
 
「遠哲台塑科學營」2022年寒假首先在虎尾科大舉辦,受到學生喜愛與家長良好反應,因此今年持續移師麥寮舉辦,希望帶給沿海學童不一樣的寒假。
 
本次回響尤為熱烈,原訂90個名額吸引了278位學生報名參加,營隊除課程內容新穎,還有良好的教學品質,不但教師來自大學教授、專家學者與遠哲基金會,每6位學生就有1位大專院校學生帶領,與學童做即時互動,扎實傳遞課堂知識。
 
課堂內容包含磁學、空氣動力學、力學、生物學等豐富知識,以日常生活的角度切入,讓學童們倍感親切,連雲林沿海盛產的牡蠣也成為「蚵學」教材。
 
看似廢棄的牡蠣殼卻大有用處,不但能製成文創產品、有機肥料,台塑更利用其特性製成抗菌殼粉,課堂中學童不但學到如何變廢為寶,也對環境永續有了進一步認識。
 
台塑企業長期辦理多項科學教育活動,是以與地方共生共榮的精神,提供更多學習管道,盼能讓科學精神向下扎根,活動也結合環保議題,鼓勵學生增進知識之餘,也對自己的生活環境多一份關心。(圖/台塑麥寮管理部提供)

分享

雲林縣政府啟動「雙B」計畫防饑寒 縣長張麗善:「五工隊」社會安全網更周全!

嘉義市政府地政處長饒嘉博服務公職逾40年榮退 部分一級主管人事異動 市長黃敏惠期許注入新血輪 讓優質經驗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