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第331個社區關懷據點,今(10)日在鹿港永順社區協會旁邊的永順宮成立。


王縣長前往慶賀,帶來在地生產的米粉、北斗油、雞蛋和豬肉,給社區長輩加菜,王縣長感謝協會理事長葉佳長、總幹事陳明雲和志工的努力,讓社區長輩生活悠遊自在,積極營造友善空間,給長輩幸福安全環境。


王縣長說,彰化縣有591個村里,縣府將朝一村里、一社區關懷據點目標邁進,王縣長指出,彰化縣人口老化速度快速,社區關懷據點設立非常重要,鹿港的人口老化速度較慢,但老年人口達16.3%,如何將長輩照顧好,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是縣府努力目標,希望長輩在地安老,在地照顧,快樂走出門,在據點唱歌、運動、上課,一起學習,延緩長輩老化速度。


社會處說,針對還沒成立關懷據點的村里,將積極輔導協助,希望長輩都來據點活到老,學到老、一起共餐、運動。


社會處表示,王縣長推推動老人社福,規劃長青學苑、獨老訪視、緊急救援、假牙補助、敬老眼鏡和長照服務。


社會處說,為減輕長輩就醫負擔,提升長青幸福卡功能,特將長青幸福卡擴大功能,健保門診的「基本部分負擔費用」納入長青幸福卡補助範圍,111年11月1日起可用社福點數折抵50元部分負擔。

分享

青年代表拜會 許縣長傾聽建言並將成立青年專責機關

老婦倒臥公園廁所 機靈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員警急破門救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