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攜手在地藝文團體阮劇團,共同舉辦「草草戲劇節」,今年邁入第十五屆,3月11日起連續2周,以「回歸線」為年度主題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盛大舉行,超過150場的展演活動,集結戲劇、音樂、舞蹈、影展、美學市集、講堂,串連嘉義在地文化社群,形塑嘉義縣年度最亮眼的文化節慶。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天(10日)舉行宣傳記者會,文化部長史哲等人到場相挺。文觀局長徐佩鈴說,草草戲劇節有7大理念,包括多元文化、友善環境、創生傳統、實驗當代、學習成長、分享藝術以及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
 
第十五屆草草戲劇節延續過往活力,匯集超過50組團隊,規劃150場以上演出、工作坊、講座、影展、書展、市集、親子共學等,更增加全新企劃—青少年特區、音樂舞台和職人舞台,希望創造更多元的文化樣貌。
 
徐局長表示,草草戲劇節的主題每年都藏著巧思,2020年的「天空」、2021年的「轉轉」、2022年的「風起」,策展團隊將第十五屆的主題訂為「回歸線」。
 
嘉義是北回歸線通過的城市,也象徵著疫情後的回歸日常,第十四屆因疫情而延後,第十五屆的草草戲劇節在今年春季回歸,除地理上代表著嘉義,也象徵著對未來的祝福與期許。
 
演出類型除戲劇、音樂、舞蹈、小丑默劇、偶戲、結合本土文化與傳統的雜耍、力求突破的台灣新馬戲,網羅眾多藝術團隊營造多層次觀演體驗。
 
另規劃傳統特區邀請南管、布袋戲、唸歌、宋江陣、八家將等文化;策展團隊更媒合嘉義在地團隊與新鋭藝術家合作,創造傳統與當代、藝術、生活的能量碰撞。
 
徐局長指出,近年嘉義地方社群與地方創生的能量蓬勃,影響嘉義青年和在地能量的延續,越來越多嘉義青年回歸故鄉,思考更多社會、生活與未來的交集。
 
草草戲劇節邀請田野學校、西榮23、諸羅設計塾、種種影像、平凡嘉義、書式生活、島呼冊店、有兒拉拉樹花園、越在嘉文化棧等,希望透過不同嘉義文化社群的參與,展現在地力量。
 
從「地方創生」、親子共學、跨域創意平台、新住民社群,各路好手用多元方式訴說在地故事,以行動實踐對城市的想像。
 
3月11起「草草戲劇節」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盛大舉行,歡迎全台鄉親到場欣賞展演,感受多元文化的融合與碰撞出的美麗火花。(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山海愛情線〜嘉義縣政府精選山海約會景點 2/14情人節讓您追愛成功!

「鬱金香牽起台日情誼」〜日本富山縣礪波市長夏野修三度到訪嘉義市文雅國小 市長黃敏惠盛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