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18日)晚間與縣政總顧問張清良、秘書長曾元煌率縣府一級主管欣賞「北港光影藝術節」,觀看森森不息街頭劇場精彩表演,欣賞雲林藝術傳薪與創新之美!
 
縣長張麗善表示,北港燈會不僅各燈區有融合傳統與創新的花燈布展,還有精彩藝術展演等活動,她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傳WBC官辦熱身賽,將於3月5日起兩天在斗六棒球場開打,兩天6場賽事,歡迎全台球迷看完球賽後,順道到北港拜媽祖、賞花燈、看表演、品嘗美食。
 
張縣長一行人與縣議員蔡東富,於晚間7時許抵達水道文化園區,在導覽人員解說下參觀燈區,還與民眾一起坐在草地上觀賞森森不息街頭劇場整場次表演。
 
儘管今天是補班日,各燈區都吸引滿滿觀賞北港燈會人潮,民眾對美侖美奐的花燈,與燈區布展的創意巧思讚不絕口!
 
張縣長說,森森不息街頭劇場團長趙敦毅是雲林土庫人,也是她的小學弟,他勇敢離開雲林追夢,現在把他的熱情再帶回雲林,實踐他學有專精後返鄉傳遞藝術的承諾,更謝謝他為賞燈的民眾帶來一場場精彩的表演。
 
「雲林從來就不是文化沙漠,而是深藏不露!」張縣長指出,縣府文化觀光處策劃融合傳統與創新的主燈區與5處副燈區,提供劇團表演舞台,讓大小朋友有機會欣賞到高水準演出。
 
今年北港燈會以「光影藝術節」為主題,融合傳統與創新,除邀請國際燈光大師周鍊透過光雕技術,打造北港朝天宮成巨型花燈作為主燈區外,並集結11位藝師與藝術家聯手操刀近20組作品。
 
主燈區與5個副燈區各具特色,呈現最精采燈會原鄉,歡迎全國民眾3月12日前到場遊賞。(圖/縣府提供)

分享

送愛到土耳其 許縣長響應慈濟募愛活動

水情漸吃緊 嘉義地區從3/1起實施減壓供水 嘉義市政府呼籲市民共同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