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每年冬季到初春適逢蓮霧產季,香甜脆口好吃,又有豐富水分、維生素C、礦物質,加上每100公克的蓮霧,熱量只有35大卡,且升糖指數低,屬低GI水果,非常適合減肥族群食用,也友善糖尿病友攝取,把握盛產季節,適量補充。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蓮霧中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對抗自由基,同時有抗老、防皺紋、防斑點、預防癌症的功效。趁著蓮霧產季,World Gym Blog與分享2招蓮霧升級吃法,以及2大攝取原則。

廖容瑩指出,蓮霧2吃法,1、飯前2顆蓮霧:蓮霧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腸胃消化,且含水量高達90%,餐前先吃2至3顆蓮霧,可以產生飽足感、補充水分,避免暴飲暴食、也利於消除水腫。

2、搭配優格食用:蓮霧搭配優酪乳、優格食用,能幫助鈣質吸收、強健骨骼。但蓮霧並非百搭,避免配著西瓜吃,容易導致頻尿、脫水現象;也要避免配著蘋果吃,避免消化不良,造成腹痛等腸胃問題。

廖容瑩提醒,蓮霧性涼,遇2狀況請酌量攝取,1、女性生理期時:蓮霧屬性偏涼,女性生理期來臨前以及生理期時,應減少食用蓮霧,避免體內的寒氣過多,使血液流通不暢,引起經血量減少、經痛的情況。

2、頻尿和尿失禁者:蓮霧有九成都是水,豐富的水分會加速身體代謝水分,具有利尿作用,因此頻尿或尿失禁的人,不建議多食,可能加重病情。

分享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啟動生物多樣性保育校園巡迴列車深入校園與部落 即日免費預約報名

鄭姓男子獨自乘車南下大甲鎮瀾宮拜拜後迷失 家屬向媽祖祈求兒平安歸來 大甲警立刻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