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強化第一線消防救災效能,守護縣民安全,彰化縣消防局追加預算880萬元,購置12組救災利器的「救災用空氣呼吸器灌充機」,將配置在芬園、線西、大城、竹塘、溪州等地區消防分隊,讓各消防分隊都有空氣呼吸器灌充機,達成設置率100%目標。


消防局長施順仁說,火災和化學災害場,氧濃度低、有毒氣體高,消防人員只有自行背負空氣呼吸器和氣瓶,才可在惡劣環境中獲得新鮮空氣,維持生命,展開消防作業。


消防局說,空氣呼吸器可說就是消防人員生命,消防局原配置救災用空氣灌充壓縮機組的消防分隊比例61%,沒灌充機分隊須舟車勞頓至其他消防分隊灌裝,耗時又費人力,且容易造成轄區人力空窗,新購置的灌充機完成交貨驗收,消防人員可在原駐守地整備、訓練,避免人力空窗,有效提升消防量能,增進行政效率。

分享

嘉大深入在地文化「嘉義巡禮」啟航 開立12條路線共15門微學分課程

暨大通過首座國立綜合型大學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