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家扶今(18)日辦理61戶新加入的寄養家庭授證儀式,儀式壓軸重頭戲安排兒少時受寄養、現已長大就讀清華大學的「阿勳」,回家扶送花給寄養的陳爸爸和陳媽媽,讓兩位長輩喜極而泣,場面感人。


家扶說,縣府委託彰化家扶承辦寄養服務,今年61戶寄養家庭取得合格證書,由家扶辦理授證典禮,代表寄養家庭用愛接力,為受傷失依兒少撐起一個家。


社會處長王蘭心代表王縣長頒發聘書和授證,其中守護兒少滿20年的榮退寄養家庭和滿25年特殊貢獻寄養家庭、6戶資深寄養家庭也受到表揚。


王處長感謝寄養父母超乎血緣的愛及付出的心力和照護,讓寄養孩子逐漸茁壯、成長,肯定寄養家庭為社會貢獻心力。


見證無私的愛與成就的人員除王蘭心處長、祕書賴沛然外,還有扶幼委員會二副主委李世湧伉儷、員林區主委謝惠米、兒少保主委李喬通和永久認養人聯誼會長賴建旺等。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縣府寄養安置76名兒少,安置原因包括:57名遭不當對待及嚴重疏忽,8名遭性侵,3名失依,7名經濟困難無力扶養,1名遭遺棄,年齡12歲以下佔88%,其中特殊兒少比例32%。


王主任說,寄養兒少成長歷程遭創傷經歷,且有身心發展遲緩等議題,寄養父母提供照顧,更辛苦且不容易,彰化家扶累計26戶服務10年以上資深寄養家庭,新加入6戶寄養家庭,成為寄養家庭生力軍。


家扶說,用愛守護,投入寄養家庭20年的王韋人和黃寶慧夫婦,回憶20年前投入寄養動機,夫婦說,無意間看到招募寄養家庭資訊而加入,共照顧35名寄養兒少,兩夫妻視寄養兒少如親生子女,照顧過的孩子有叛逆、逃家、情緒失控、出現攻擊行為等情形,但打不倒兩夫妻。


王爸爸說,退休寄養家庭實在不捨,但因已屆齡,加上身體負荷,因此必須退休,看到曾經被照顧過的寄養童已走過傷痛,快樂成長,甚至自力更生,是兩夫妻最大的安慰和成就,王爸爸說,如再有一次選擇機會,他們夫妻仍會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樂意繼續在寄養路途盡份心力,王爸爸夫妻一席話令在場來賓感動不已。

分享

﹁2023鷹揚八卦賞鷹﹂,芬園鄉文德國小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第41屆南投市運動會 選拔優秀選手參加縣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