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近年來詐欺集團手段越來越兇殘,除向民眾詐取錢財外,也會騙取民眾面交自身存款帳戶,並拘禁在飯店、民宿等處所控制其行動,此外在旅宿業內開毒趴或作為據點交易毒品亦為社會大眾關心之治安議題,為有效打擊不法份子,強化旅宿業管理及主動通報機制,進而發掘犯罪,清水警分局特別舉辦「治安聯防座談會」,邀請轄內二十一家旅宿業者座談。 
    
清水警分局指出,詐欺集團會利用民宿、飯店等旅宿業作為犯罪據點,是因詐欺案件需使用人頭帳戶的時間較長,為免提供人頭帳戶者之後拒絕提供,或遭侵吞詐欺所得,就拘禁提供帳戶者,另因民宿、旅館具隱蔽性高、可隨時進出遷離之特性,常淪為施用、交易毒品者的淵藪。
    
清水警分局長周俊銘呼籲,旅宿業應提高警覺,針對此類犯罪之癥候,主動通報警方處理,若對犯罪行為知情而未報,警方得依第三方警政機制,陳報市府對旅宿業者處以罰緩、停止營業或勒令歇業,請旅宿業者共同協力打擊不法,避免受罰。

分享

看診後嘸機車心慌慌 霧峰暖警迅於十分鐘內尋獲民眾超暖心

彰化縣優秀青年代表拜會縣府。(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