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2023舞告好啉 品生活節」今天(8日)在嘉義市文創園區盛大開展,以「文化生活養成」與「發展地方文化特色活動」兩大主題,結合街舞、市集以及劇團和在地樂團,以多元角度創造生活的新風格。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立委王美惠及多位議員等一同參與開幕儀式,邀請民眾與遊客透過活動品嘗嘉義咖啡、茶葉以及白酒原鄉的道地滋味,也品味美好生活。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文創園區4月精采不斷,「2023舞告好啉 品生活節」在前身為嘉義酒廠的文創園區舉辦,帶來豐富精采、代表著嘉義市年輕活力的運動街舞和及多元的市集,不僅突顯嘉義市豐厚的人文底蘊和熱情,品生活節也展現嘉義市的品味與文化。
 
市府期待全國遊客把握展期,來嘉品咖啡、品茗,也品「白酒原鄉」嘉義市的酒,感受嘉義市歷史與創新、懷舊與新潮不同概念交織、激盪出的精采。黃
 
黃市長也預告,今年度的「開嘉市集」更加精采,市集將於雙數月回嘉,4月將接續品生活節於4月22、23登場,歡迎大小朋友前來品味多元嘉義之美。
 
「文化是城市前進的重要力量!」黃市長強調,前身為嘉義酒廠的文創園區保留了完整的製酒機具,並緊鄰嘉義市立美術館,所有市民都引頸期盼保留嘉義市歷史、人文底蘊的文創園區能與市立美術館串連,並更大程度被活化利用。
 
嘉義市現正積極推動西區大發展計畫,黃市長藉此活動向文化部表達願提供嘉義市西區土地作為中央級藝文場館的用地評估,並再次向文化部積極爭取文創園區W棟,讓文資場域活化成為美術典藏、展覽、表演的重要基地。
 
串連美術館與嘉義火車站及百年鐵道等重要文化景觀,在鐵路高架化後點亮嘉義市門面。期待中央能更看見嘉義市富饒的人文底蘊,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為推動地方繁榮、建置更多的展演場館努力引入豐沛藝文能量努力。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指出,如何與充滿人文底蘊的嘉義市合作,活絡嘉義市文創園區,讓富有嘉義市歷史意義的文創園區成為更多人的驕傲,是文化部的重要使命。
 
李政務次長說,很高興第二屆品生活節熱鬧展開,期待活動能讓更多的人看見嘉義市在飲品、舞蹈上豐富的文化能量,也鼓勵在地民眾走入嘉義文創園區、親近文化場域。
 
同時希望結合「喝一杯的時刻」主題展、街舞表演、文創市集、劇團演出等活動的第二屆品生活節能再創佳績,讓嘉義文創園區發揮臺灣飲品文化中心的特色,成為雲嘉地區文化觀光的重要地標。
 
「2023舞告好啉 品生活節」開幕活動,由嘉義市在地舞團築夢者精采的尬舞表演中展開,現場市集吸引滿滿人潮,系列活動今天至4月23日於在嘉義文創園區舉行。
 
活動邀集嘉義在地知名劇團「阮劇團」、「不可無料劇場」及知名樂手帶來精采表演,歡迎民眾及遊客來到嘉義文創園區共襄盛舉。(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青埔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登場 全國16支勁旅拚戰爭冠軍榮耀

﹁求職陷阱﹂,員林分局識破逮捕3嫌送辦。(照片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