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竹崎鄉義隆村在地社區及村長葉志紘等人,於今天(8日)共同舉辦「尋覓粉紅花旗蹤 花海秘境藏義隆」開園活動,縣長翁章梁及多位民意代表及來賓到場遊賞力推,將於4月連續4個周末舉辦體驗活動。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政府力推不用上山就能賞櫻花「阿拉伯」的粉紅村,目前花旗木花開超過5成,4月8日至5月8日為建議賞花期。
 
竹崎鄉義隆村「粉紅村」,是由綽號「阿拉伯」的義隆村長葉志紘,於2012年發想把故鄉竹崎打造成「粉紅色」,歷經11年種植超過3000多株會開粉紅花朵的花旗木,並於去年在自家5公頃山坡地上,種了300多株9年樹齡的花旗木。
 
縣府文觀局長徐佩鈴指出,每年4月清明節前後30天,是花旗木開得最盛時期,花開時期白天、夜晚賞花都適宜,歡迎遊客自駕來賞花,從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進入166線道後沿路即可感受到粉紅花開的浪漫。
 
另因阿拉伯粉紅村腹地不大,建議遊客將車子停放於台3線省道及166縣道路旁再步行前往賞花。
 
翁縣長說,因為義隆村長葉志紘11年前的夢想,打造了現在漫山遍野的花旗木,花旗木是海拔最低、花期最晚、花開最長的櫻花。
 
「保證讓你來嘉不想回家!」花季期間歡迎大家來嘉義竹崎慢遊,享受粉紅色浪漫,同時邀請大家來此喝咖啡、吃美食。
 
葉志紘表示,在4月周末活動期間,邀請遊客早上來賞花之餘,也可品咖啡、聽音樂,現場還有果醋DIY、和服體驗、在地特色小農攤位以及風味餐,到了晚上6點起,更有2小時的夜櫻音樂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打詐防騙顧6000 雲林斗六警分局長黃念生與幹部帶頭衝!

雲林《青埔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登場 全國16支勁旅拚戰爭冠軍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