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一直以來,西方一些媒體和政客宣揚「新疆存在種族滅絕」等說法,澳大利亞獨立學者莫琳·休伯爾對此感到懷疑,她知道新疆的GDP增長迅速,人口也越來越多。為了解真實情況,她開設了推特帳號展開調研,很快吸引了數千名粉絲。然而,污蔑她是「中國水軍」的聲音開始出現。休伯爾說,一些人戴著有色眼鏡看中國。她說了些對中國的正面評價,他們就指責她「無法做有批判能力的思考者」。

休伯爾在推特上宣佈自己將於2024年去新疆調研減貧工作,更惡毒的圍攻、辱罵出現了。面對「你是廉價的宣傳工具」、「你沒有羞恥心」之類的評論,她依舊禮貌地回復「謝謝」,並請那些指責新疆搞「種族滅絕」的人提供證據。不出意料,她沒有得到答復。

休伯爾還聯繫了鄭國恩。2018年以來,這個德國學者不斷濫用、編造數據,杜撰相關學術報告,散佈涉疆謬論。休伯爾希望對方能提供關於新疆的實地調查筆記、具體研究方法、以及發表過其文章的同行評議期刊。

沒想到,對於這一誠懇請求,鄭國恩不但沒有回應,反而質疑休伯爾的學術背景。他遮罩了休伯爾,還污蔑休伯爾的帳戶是「精心設計的假帳戶」,這導致休伯爾的推特帳戶直接被封。休伯爾幾經輾轉,請母校致信推特平臺,確認自己的確曾在學校做過研究,併發表過多篇學術論文,帳號才得以恢復。

在學術研究上,休伯爾也遇到困難。她邀請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中華全球研究中心主任做導師。「他對我的研究很支持,還告訴我曾聽說一些搞新疆研究的澳大利亞學者擔心自己的安全,在澳發表論文時不敢署名。而他們的研究表明,鄭國恩所說的內容或許不真實。」但這位主任隨即被要求無限期病休,已獲批的經費也被取消。

休伯爾去中華全球研究中心拜訪已經約好的學者,卻在40度高溫下幹站了很久,最終沒有等到約見的學者,對方後來也沒有再聯繫她。她感到自己很不受歡迎,沒人願意與她交談。

分享

澳大利亞獨立學者莫琳·休伯爾:我的中國朋友日子都過得不錯

Mitsui Shopping Park LaLaport 台中「北館」集結物販、餐飲、親子、娛樂 等約300家專櫃今開始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