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為落實反貪意識從小札根教育,並讓學童認識行政執行機關工作內容,於4月26日前往嘉義縣水上鄉南靖國民小學進行「拍寶養誠記」主題反貪宣導活動。分署也出動吉祥物「拍寶」,人員設計趣味性活動使得現場活動氣氛熱絡,帶領學童們學習誠實廉潔的好品德,守法紀律的好習慣。
 
行政執行署以吉祥物「拍寶」推出童書繪本《拍寶養誠記》,由「拍寶」化身為教導小朋友「廉潔反貪」的小老師,並透過8個單元的主題故事:「Oh my god醉後決定要繳錢」、「賀鼻偲的疫境人生」、「白鬍子船長和黑鬍子船長」「梅公德的秘密」、「成年禮物」、「阿尼斯特女神的聖誕節禮物」、「去哪兒買新家」及「巴哥餡餅店」,讓學童們有所省思,進而札根法治觀念。
 
嘉義分署為推廣《拍寶養誠記》童書繪本,前往轄區內國小進行宣傳活動,本次運用南靖國民小學晨間集會時間,邀請該校師生一同參與宣導活動,結合有獎徵答致贈精美宣導品,課後並請學童回饋學習心得等活動,增添活動趣味性與互動性,學童們對於故事內容也深感興趣,現場活動氣氛熱絡,深獲師生的好評。

分享

脊椎骨折被診斷為骨盆骨折 骨水泥手術救回阿嬤行走能力

托兒補助再加碼 創造父母、老師、政府三贏

酒後砸店家大門|花警逮捕偵辦
社會

酒後砸店家大門|花警逮捕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