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原味千尋」食品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開發乳酪製程和技術,台灣不用再依賴進口原料,直接用台灣生乳就可做成風味乳酪。


大葉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說,「原味千尋」食品是彰化在地廠商,老闆在疫情期間感受到物料進口時間很難掌握,乃尋求學校產學合作。


吳建一說,彰化是農業大縣,可以運用台灣乳源做原料,建立製程,開發商品,他說,歷時一年研究,除研發老少咸宜的乳酪條外,也將乳酪磨成粉,再加入餅乾中,滿足不同消費者喜好。


吳主任說,「原味千尋」響應教育部「微生物發酵技術、天然物萃取及安全性與功能性科學實證導入生技產業環境建構及人才培育計畫」,一方面幫學生接軌產業,另一方面協助產業提升技術,學生在研發過程中學到實務經驗,大學部學生受產學計畫啟發而繼續攻讀研究所,廠商不只提供獎助學金,更肯定學生表現而預約為員工。


「原味千尋」創辦人洪嘉男說,乳酪是高營養天然食品,16公升生乳只能做出1公斤乳酪,公司嚴選食材,長期將自然馥郁好滋味推廣給大眾,過去採用外國原料,但疫情打亂貨運時間,促使他思考運用在地乳源,打造台灣乳酪品牌。

大葉在吳建一主任帶領下成功開發在地乳源的乳酪,不只產品風味,也可改善冬季牛乳供過於求問題,協助酪農創造新的附加價值,希望產品走向國際。


藥保系碩生蕭中閔說,下一個階段將嘗試在乳酪裡面加入在地元素,開發台灣風味商品。

分享

議員關心南投醫療資源 許縣長認為引進人才和提高服務品質更重要

彰化最讚---觀光亮點獎「芳苑溼地紅樹林海空步道」。(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