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8日在市會市政總質詢,要求台中捷運評估增加日、韓語的轉乘站報站廣播及各站告示。市長盧秀燕承諾半年內完成。

市議員周永鴻指出,日本、韓國兩國觀光客是目前訪台觀光主力。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7至112年3月,日本訪台觀光客累計342 萬人次,韓國觀光客累計214 萬人次。

周永鴻表示,台北捷運於107年起已經在13個站啟用日語報站廣播,8月底將再啟用8個站的日語報站,並於15個站啟用韓語報站廣播。高雄捷運則從103年起就陸續於各站用日語報站。

周永鴻強調,越來越多日韓觀光客來台觀光不會只去台北,台中也應該儘早做好準備營造更便利的觀光環境。他要求中捷公司至少要在高鐵台中站、松竹、大慶等三個轉乘站規劃日、韓語報站廣播,並評估於各站增設日、韓語告示。

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會將建議納入評估,預估從評估到執行完成需要半年時間。

分享

2023雲林之光、孝行模範、社教有功惠風獎暨全國藝文優勝人員 縣長張麗善表揚恭賀~

台中五行政區無物調券兌換點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經發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