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引起全國家長及各界關注,副總統賴清德批新北市府動作慢,並建議組醫療小組;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1日)到雲林進行參選總統請益之旅指出,賴清德搞不清楚狀況,市府接獲家屬報案即報請檢察官偵辦,籲請賴副總統交代檢方趕快釐清藥物來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抵雲林進行請益之旅,由縣長張麗善等人陪同,首站到國民黨縣黨部與全縣黨務幹部、黨籍民意代表暨行政首長座談,由縣黨部主委陳瑞雄主持,上百名支持者出席,氣氛熱絡。
 
侯友宜並參加斗六市「保庄有情、粽香傳愛」文化美食關懷長活動,與縣長張麗善等人一起包粽子傳愛,準備上萬顆粽子分送給弱勢長輩、家扶中心、一心育幼院與社區居民,迎接端午節,場面熱鬧溫馨。
 
侯友宜下午除由張縣長等人陪同與青農座談,了解農業大縣雲林青農的需求與地方創生,並到虎尾六房媽紅壇、虎尾天后宮及台西五條港安西府參拜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侯友宜受訪時表示,市府5月14日接獲家屬報案,15日就報請檢方偵辦,這是刑事司法案件,第一天接到報案就馬上啟動,這是刑事犯罪檢方要查清楚!
 
現階段外界眾說紛紜,其中最主要關鍵是藥物從何而來?侯友宜請檢方要趕快查清楚,行政全力協助檢方偵辦,呼籲檢方快速釐清藥物來源並對外說清楚。
 
侯友宜說,市府第一時間就啟動,檢方也說15日接獲報案新北市府就積極配合協助,關鍵點賴副總統搞不清楚,司法是現在政府的,並請副總統交待檢方趕快釐清楚,勿枉勿縱,這才是最重要!
 
侯友宜指出,他每天都會掌握狀況外,也會跟家長不斷溝通,家長現在最在意只有幾件事,包括臨時停園孩子安置,市府已在協助;沒有驗出的孩子要不要就醫、可不可以用毛髮檢驗,他也跟檢察官講了很多次。
 
他請檢方下令讓毛髮採檢要具有公信力,最近在溝通中都沒有問題。
 
最重要的是,很多家長都希望趕快把藥物來源說清楚,給他們安心,也才能讓刑事犯罪能不能成案最重要關鍵。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從第一時間配合檢方偵辦,現也成立私幼專案辦公室,提供家長一對一輔導,隨時可以透過專線或到現場諮詢。
 
侯友宜雲林請益之旅首站到國民黨縣黨部禮堂參與座談,縣長張麗善,中央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副縣長謝淑亞,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斗六市長林聖爵,虎尾鎮長丁學忠,土庫鎮長陳特凱,台西鄉長李文來,縣議員賴淑娞、黃勝志、王秋足、廖偉晴等人暨村里長與鄉鎮市民代表等各級幹部等上百人出席。
 
縣黨部主委陳瑞雄向與會幹部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在去年五合一選舉,全體同志秉持無私無我的心態,竭盡所能發揮影響力,全力協助輔選任務,讓張麗善縣長高票連任,也讓該黨提名的9位縣議員全數勝選。這份榮耀屬於每一位默默付出的黨員及支持者。
 
陳主委感謝大家犧牲假日,以堅定的決心與信念齊聚一堂,不僅展現支持侯友宜的高昂氣勢,更展現要贏回台灣的必勝決心。
 
陳主委指出,今年5月17日黨正式徵召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後,民進黨就開始以慣用的汙衊、謾罵、抹黑、分化等伎倆,以排山倒海之勢開始攻擊侯友宜。
 
尤其眾所周知、惡名昭彰的1450網軍,便開始利用鍵盤帶起風向,除訕笑以外,更利用反串角色,刻意製造話題要引發與韓市長、郭董事長等本黨同志間的矛盾,藉故挑起所屬支持者反彈情緒。
 
陳主委呼籲黨員及中道的支持者,千萬勿不明就裡地陷入對手設計好的圈套!
 
陳主委語重心長地呼籲所有支持國民黨的好朋友,回想侯市長幾十年來用生命捍衛人民的勇氣,尤其在民進黨執政期間,多次拒絕加入民進黨以獲取高位的誘惑,其衷心日月可昭。
 
細想侯市長在新北市期間的努力付出,如果沒有真心踏實地經營,如何得到遠見雜誌連續幾年「五星市長」的好評!侯友宜念茲在茲熱愛中華民國的信念,需要你我給予肯定與支持的動力!
 
陳主委強調,在此關鍵時刻,不能再重蹈4年前覆轍,一定要堅定信念發揮團結打拚的氣勢,共同「下架貪腐無能的民進黨」,用你我手上正向積極的關鍵力量,讓中華民國向上提升,讓台灣恢復和諧共榮,讓社會真正的公平正義,讓人民安居樂業!
 
斗六市保庄長壽協會下午於保清宮前廣場舉辦「保庄有情、粽香傳愛」文化美食關懷長活動,準備上萬顆粽子分送給長輩、家扶中心、一心育幼院與社區居民,迎接端午節,縣長張麗善等人陪同侯友宜一起包粽子傳愛。
 
包括侯友宜、張縣長、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縣議員賴淑娞、曾博鴻、陳芳盈、陳永修、林岳璋及黃勝志、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縣警局長林故廷、新聞處長卓宜姿、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等人到場與民眾一起包粽傳愛。
 
侯友宜表示,端午節包肉粽、吃肉粽是台灣傳統習俗,今天來到雲林與鄉親共同參與粽香傳愛,他感到特別親切。新北市400多萬人口中有80萬來自雲林,他很感謝雲林人有情有義相挺讓市政推動更順利,懇請大家一起相挺共同努力來顧台灣!
 
張縣長指出,每當雲林蔬果盛產的時候,她就會請新北市政府與旅外鄉親協助解決問題。
 
侯市長總是二話不說提供必要的幫助,甚至全力協助行銷、促銷,讓雲林農民辛苦種植成果都能獲得回報,也讓雲林與新北情感與友誼愈來愈深厚!

分享

嘉義市獨角仙季開跑!市長黃敏惠邀請民眾把握機會 體驗生態之旅〜

田中北路社區邀家扶親子體驗包粽樂趣。(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