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粽情書法·扇飲清風」50多位兩岸書法家,6月25日下午在廈門市集美區文化館舉辦書法交流活動。臺灣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銘鏡率同33位幹部與書法家,參加廈門市曾竹韶藝術研究會共同舉辦的「粽情書法·扇飲清風」兩岸書法家交流活動,並且要在廈門展開5天4夜的鷺島之旅活動。
 
「粽情書法·扇飲清風」活動,於下午3時30分開幕,首先由集美區台港澳辦主任陳賢玲致詞表示,「粽情書法·扇飲清風」兩岸書畫家交流活動,讓更多兩岸同胞以筆會友,以端午為主題相聚於集美,一起感受集美文化、中華文化的精髓。接下去,大家還將圍繞書畫藝術共慶端午內容,進行五天四夜的鷺島之旅,一起感受集美的山美、水美、人文美,一起感受大陸的蓬勃發展。
 
陳賢玲說,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希望通過本次的交流活動,大家能夠進一步交流、交心、交友,厚植情誼,期待兩岸能夠達成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同挖掘兩岸歷史文化,創新交流形式,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臺灣中國書法會學理事長陳銘鏡則表示,過去臺灣中國書法會學與廈門書法家學會舉辦「中華情中國夢」交流活動10多年,是兩岸重大的書法交流活動,未來也會持續具辦下去。誠如陳主任所言,兩岸同胞血濃於水,這是不可否認,天生俱來的龍虎兄弟情,臺灣中國書法學會與廈門結誼很深,希望廈門的朋友常來常往,經常聯繫,互相交流,保持永久的友誼。
 
連橫文化研究院理事長連明富感謝臺灣中國書法學會在新冠疫情期間,協助連橫文化研究院在臺舉辦「連橫杯」中華詩詞大賽等眾多活動,同時也借助中國書法學會在臺灣廣泛影響力,讓在臺灣舉辦的各項活動,得到更加深層次的傳播。是以,借端午佳節之機,特邀請臺灣中國書法學會來廈門,以筆墨丹青構築彼此堅實合作的橋樑。
 
開幕結束,立刻展開兩岸書法家以筆會友,利用圓形團扇現場創作,象徵團圓、圓滿;然後將創作作品,放在展覽室,與兩岸書法家帶來的作品,一起展出一個月;臺灣中國書法會學陳銘鏡與前理事長葉國華還特別將所書寫的「粽情書法、兩岸同根」、閩臺一家親」圓形團扇,贈送給集美區台港澳辦主任陳賢玲。

分享

福建南平市正奮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現代化先行地

陳弘瑋奮不顧身英勇滅火 榮膺好人好事楷模獲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