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福建南平武夷山報導】來到武夷山旅遊必看《印象大紅袍》劇場!《印象大紅袍》劇場是由張藝謀、王潮歌、樊耀領銜導演的第五部《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實景巨作,整部劇的演出是以武夷山岩茶大紅袍作為載體,訴說武夷山的歷史故事,時空交錯,貫穿古今,如夢似幻,瞭解武夷山的茶文化發展史。

劇場的具體位置是位於武夷山度假區的茶博園西南角。整個劇場是通過武夷山實景山水做為舞台背景設計,全場輔以彩色燈光投射佈局,是將武夷山的茶文化做為主題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

為加強觀眾與劇場演員之間的互動感和沉浸體驗觀感,觀眾席被設計成梯田造型,並且提供了360度旋轉技術,成為首座山水環景概念劇場。據說整場演出演員大約有300人左右,表演起來場面非常震撼。

整體演出上,透過武夷山的山、水、茶三個元素交織來揭開演出序幕。從序幕到尾聲,總共分為九個表演章節,每一幕舞台皆搭配精心的燈光秀設計安排,呈現出不同劇本佈景的設計風格,有體現武夷山的茶產業,茶文化之美,武夷山茶農生活,古民居建築之美等,堪稱舞者與舞台的匠心之作,光與影的視覺盛宴。觀賞《印象大紅袍》劇場絕對是讓你來武夷山旅遊再度掀高潮,真正正正體驗作為武夷山的雙世遺之美!

整齣戲大約為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演出,以茶做為主軸串聯不同時期的有趣故事,巧妙融合了武夷山的自然與文化景觀的絕妙精華。序幕是從說書人的獨白開始,藉由高雅的場景配樂,說書境界穿越古今,並通過歷代先賢的人物茶飲詮釋,從問茶到以茶會友的故事場景,感受鼓聲和竹林的詩意之美。

演員們伴隨著竹林舞動飛起,借喻武夷山大王峰和玉女峰的美麗傳說,以隔岸沙洲和實景山水為場景,通過投影和綵燈精彩呈現出實景電影,夢迴唐朝訴說大王和玉女的愛情故事,隔岸沙洲通過投影特效形式,可見一匹白馬賓士於山林中。

從書生進京趕考開啟了武夷山大紅袍的前世今生,精心上演一齣有趣的茶農從採茶到制茶過程的匠心脈絡,每個場景章節環環相扣,節奏緊湊有致,堪稱一場以茶為主線,配合自然景觀,民俗文化融合的實景山水劇作。

分享

縣府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銀齡時尚形象與儀態訓練講座 歡迎報名

福建南平市正奮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現代化先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