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街友常聚集火車站等公共場所,民眾憂心影響市容景觀與治安問題,台中市議員陳雅惠要求市府成立專案小組,並評估增加社工員額,在顧及人權前提下,積極改善街友處境;對此,交通局回應表示,將自7月1日起,聘請保全維護管理場地,以維護公眾使用權益。
 
有位黃小姐在市議員陳雅惠的臉書陳情,指台中火車站一樓的公車月台與二樓的大平台躺了至少超過35位街友,不但影響市容環境,也影響乘車民眾的安全,外國朋友來台中時,第一眼的感受是台中市的門面骯髒不堪,真的非常的糟糕!希望有關單位強制安置或驅離改善,不要等意外發生時才檢討。
 
陳雅惠表示,台中市列冊的街友,到今年4月底有279人,街友多聚集在地下道、火車站及公園等公共場所,造成民眾觀感不佳,今年五月,她與市議員陳俞融、蕭隆澤、張芬郁、陳淑華、謝家宜等人聯合質詢,關心街友處境,要求市府成立專案小組,並評估增加社工員額,妥善解決街友醫療與安置等問題,逐步引導街友回歸社會。
 
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指出,為改善台中車站街友聚集及堆積物品造成環境髒亂,自7月1日起,將派駐保全人員,協助勸導街友不要滯留車站,必要時也會派員清除其堆置的雜物,以減少街友佔用情形。
 
交通局除配合社會局、建設局、警察局、環保局、鐵路警察局、台鐵局、區公所等相關權責單位,採聯合稽查方式,每週辦理巡查並立即改善外,也將請廠商加強維護,每日進行站體、地面清潔及垃圾清理,每兩週進行一次地坪水洗作業、站體及地面大清潔,以維護環境整潔。
 
此外,社會局近兩週已陸續勸導上午6點至夜間10點期間禁止躺臥及堆置物品,並加強外展查訪關懷,由社工每週至車站積極勸導遊民收容或銜接中繼住宅居住安置服務,同時提供就業及連結相關福利資源,持續深化輔導成效。

分享

您不可不知的居住人權!中市府兩公約影音課程新上架

雲林縣農會新任陳志揚、卸任簡明欽總幹事交接 縣長張麗善:農會、縣府強強聯手壯大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