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年來,台灣慢速壘球風氣逐漸興盛,不只選手越來越多,更在國際賽事上屢創佳績。為了推廣基層慢壘運動,並形塑運動風氣,立委江啟臣暨四年前當選第三屆臺中市體育總會慢速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後,又於1日晚再度連任,成功當選第四屆中市慢壘委員會主委。江啟臣也在現場允諾,未來四年會持續在臺中舉辦更多優質比賽,並全力提升球場設備環境。
 
活動現場冠蓋雲集,除了各區委員會的代表,包含臺中市議會顏莉敏副議長、臺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以及市議員張?分、陳本添、邱愛珊、黃馨慧、吳瓊華、賴順仁、劉士州、羅永珍、楊大鋐、林昊佑、吳振嘉等人也都親臨祝賀,共同為大臺中慢壘運動加油。
 
立委江啟臣指出,今年五月份亞洲盃男女混合慢速壘球賽,中華隊不僅取得5戰全勝,更以亞洲盃冠軍的身分,將在年底挑戰世界盃,這樣的成就值得我們驕傲,也是名副其實的臺灣之光。如此優秀的成績,不只象徵臺灣的慢壘實力強勁,也代表政府應該在慢壘運動挹注更多資源,透過軟硬體設施提升慢壘運動環境。
 
江啟臣表示,臺中市體育總會慢速壘球委員會橫跨29個行政區,過去長期在各行政區舉辦慢壘比賽,也會舉辦總統盃、議長盃、「運動i台灣慢速壘球」等大型競賽,他個人也有舉辦「活力臺中,幸福啟程」比賽,讓選手們透過競賽累積實戰經驗。
 
江啟臣說,不只活動要辦,比賽場地、設備的提升也是重要關鍵,未來將會整合中央地方的資源,全力提高慢壘的運動環境。
 
江啟臣也在現場預告好消息,下周全台首座國際壘球園區即將正式啟用,該案總經費約2.6億,由中央補助1.2億、市府自籌1.4億元,期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國際壘球賽事來臺中舉辦,讓臺中成為臺灣慢壘發展的重要基地。

分享

國際扶輪3462地區2023-24年度總監李正雄(前排右6)率64位社長就職。(照片扶輪社提供)

2023 南投縣八卦山文化觀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