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提升救護品質,大葉學生社團創立「救護社」,以公益和緊急救人為主軸。


救護社於去年9月創立,除透過社團課程,學習緊急救護知識外,並走出校園至馬拉松或媽祖遶境等活動現場設立救護站,發揮專業救護功能。


救護社長由醫工系李冠德同學出任,他說,救護社期盼健全校園和周邊社區緊急醫療救護體系,提升緊急醫療救護品質。


李社長說,社團透過社課培養急救專業知識和技術,讓社員有能力緊急救護處置,像學校路跑、運動會或中部地區馬拉松賽、媽祖遶境等大型活動,救護社會到現場設置救護站。


會員的會資系盧泓佑同學說,社團課程從救護法規介紹開始,然後進行單項技術操作和情境演練,讓社員了解面對不同受傷情況,應做那些緊急處理。


盧同學說,印象最深的是今年大甲媽遶境回程時,救護社在台中清水設立救護站,協助處理緊急救護,在現場感受到濃厚人情味和民眾虔誠及感恩的心,有些信眾因天氣炎熱又走太久,腳起水泡,救護站給紗布墊厚,減緩腳部不適。


參與創社的電機碩士生陳偉哲說,社團不只教社員如何協助傷患緊急救護和處理,也輔導社員報考基本救命術和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讓社團每人學會急救技巧,欲加入救護社的同學,可搜尋IG「大葉大學救護社」。

分享

婦人深信生基位改運好轉 警方獲報攔阻將二嫌送辦

雲林星光 閃耀青春〜雲林高校制服舞會魅力起舞 展現青春活力 成為大家在高中職生涯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