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落實低碳、永續,南投縣政府將舉辦自行車百K挑戰系列活動,並邀請自行車網紅紀薇、鋼鐵妤等人代言,號召愛好自行車民眾「御風趣」,並走進鄉鎮深度旅遊、吃喝玩樂去、體驗人文風情。第一場7月29日從集集小鎮出發,即日起可上網報名(http://www.cyclist.org.tw/event_txt.asp?pno=251)。
  縣府5日舉辦「2023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小鎮漫遊嘉年華」系列活動記者會,除由副縣長王瑞德主持外,包括南投市長張嘉哲、集集鎮長吳大村、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等單位也參加宣傳。自行車知名網紅紀薇、鋼鐵妤、林岑伊Ellen、Doris尤薩、北極圈最速男侯宗宏、日本旅騎達人高世軒及南投大車隊也為這場活動代言。
   自行車網紅為系列活動「讚聲!」。認為到南投騎自行車是一種享受,上武嶺可以自我挑戰外,能騎進日月潭、集集、竹山等鄉鎮悠遊,另有不同樂趣。副縣長王瑞德表示,在南投騎自行車,可以很挑戰、可以很遊憩、也可以很親子,正符合全方位的自行車旅遊運動人口。他表示,低碳、永續是縣府政策,推廣自行車低碳旅遊,讓騎士們深入鄉鎮、社區也是深度旅遊的方式。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理事長何麗卿表示,自行車騎乘活動,100公里是一種國際的指標,被稱為世紀騎乘「Century Ride」。「百K」似乎是不可或缺的標準配。自然環境豐富的南投,用世紀百K結合自行車運動,將啟動南投永續旅遊形象。
   這項列活動首場,將於7月29日從「集集小鎮采風慢騎」拉開序幕。集集鎮長吳大村歡迎各界到集集遊玩,騎乘走訪集集的廟宇、軍史公園、火車站等特色景點。
   第二場8月19日在竹山舉辦「南投竹山生態傳騎」,經由自行車探索竹山小鎮的秘密,有植物園、茶文化館、在地的文化園區以及廟宇文化。
第三場8月26日有「南投文化美食尋騎」,南投市長張嘉哲也歡迎騎士們到南投市內,找吃的、喝的、看的、玩的,欣賞優美的龍泉井壁畫、百年戲院,同時品嘗特色在地小吃。
   11月11日舉辦的「2023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小鎮漫遊嘉年華」是活動壓軸,清晨將從中興新村的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出發,經國姓到埔里,再從台14線、133線道、台21線再循台14線回到中興新村。當日還有前往草屯的「南投草屯人文巡騎」的小鎮探訪漫遊,兒童滑步車賽,體驗自行車運動魅力。
 

分享

夏季避暑森呼吸 野趣繽紛合歡山

爭取台灣好行進中興新村 縣府與交通部相關單位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