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運動習慣從小建立,可以讓孩子保持活潑、培養健康生活習慣,還能幫助大腦發育;趁著暑假期間,和孩子一起運動活動,無論是戶外或室內活動,除了能控制體重,也能提升學習專注力,享受親子難得的寶貴時刻。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暑假是孩子們放鬆、玩樂的日子,然而,整天宅在家不出門活動,難免擔心孩子太過懶散。少了學校的體育課時間活動,更要鼓勵孩子在暑假期間多活動。

在《運動科學與醫學雜誌》的一篇研究中,探討體育活動對6至12歲孩童的注意力、學習成績、執行能力等領域的影響。研究結果發現,運動有助提升孩童的注意力;從長遠來看,平均學業成績也都有更好的表現。

除了帶孩子出外踏青,World Gym Blog與您分享3個在家就能做的親子運動,增進親子間的情感連結。1、核心穩定:面對面坐在瑜珈墊上,雙手手肘彎曲,撐在身體後方,雙腳膝蓋彎曲,雙腳腳掌相對。吸一口氣預備,慢慢吐氣、保持核心穩定,同時將雙往上抬起,稍作停頓,再回到起始位置。

2、卷腹擊掌:大人呈躺姿,雙腳屈膝,讓小朋友的上半身趴在大人的小腿上。吸氣預備,吐氣時使用腹部核心力量卷起上半身,舉起雙手與孩子擊掌,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3負重伏地挺身:大人採跪姿伏地挺身姿勢,手腕在肩膀的正下方,讓小朋友趴在背上,雙手環住大人頸部。吸氣時手肘彎曲,向下讓胸部接近地面;吐氣慢慢用力推起,重複動作。

分享

颱風來勢洶洶南水局整備防颱

2023嘉義「東石海之夏」8/5盛大登場 預熱大遊行200位表演者盛裝踩街宣傳 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