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3嘉義縣「仲夏表演藝術節」將於8月26日開跑,連續4周末假期近30組團隊,在9大鄉鎮輪番登台,首部曲邀請台灣兩大知名團隊「明華園戲劇總團」及「紙風車劇團」超強卡司,其中明華園《超炫白蛇傳》睽違11年回歸重現,紙風車《哪吒鬧龍宮》剛從匈牙利回台首演,國際級藝術饗宴就在嘉義!
 
嘉義縣政府今天(31日)在中庭舉行宣傳記者會,兩大團體「明華園」、「紙風車」分別搶先演出精彩內容,讓現場賓客大飽眼福。
 
縣長翁章梁、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文觀局長徐佩鈴、明華園戲劇總團長陳勝福、首席台柱孫翠鳳及紙風車劇團長任建誠等人大力宣傳「仲夏表演藝術節」,翁縣長更手拿布袋戲偶加入表演行列,會後也致贈Q嘉義杯以示感謝。
 
縣長翁章梁表示,睽違11年,明華園戲劇總團精采大戲《超炫白蛇傳》,以及剛從匈牙利回來的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都將在「仲夏表演藝術節」一次呈現。
 
台灣兩大表藝品牌同時在嘉義帶來最本土的歌仔戲、布袋戲,十分難得,邀請大家來嘉看表演,享受鄉土風情。
 
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說,仲夏表演藝術節延續去年廣受好評的社區藝術季,系列活動分為4部曲,《首部曲》仲夏嘉藝、《貳部曲》諸羅演藝、《參部曲》海風藝想、《肆部曲》山水風情,並在9鄉鎮設定不同主題演出。
 
演出內容包括諸羅縣治鑼聲響、民雄表藝樂音揚、溪口民藝風情異、朴子風土諸羅情、東石漁人碼頭濱海樂、布袋海風來樂舞、中埔農情樂同歡、阿里山原音鄒樂、大埔湖濱藝饗宴。
 
8月26日至9月24日期間,每周末輪番在9鄉鎮登場,地點涵蓋宮廟、公園及服務區等地,每場都獨具特色。
 
徐局長指出,此次由文化部邀請明華園劇團、嘉義縣邀請紙風車劇團打頭陣,接著連續3周有嘉義縣最在地、全國最優質的團體,以及精彩國外秀。
 
首部曲兩大團隊演出,將在縣府麥當勞前超大空地及府前廣場登場,更有多項抽獎好禮等觀眾帶回家,與藝文團隊近距離接觸,盼促進社區參與,推動藝文扎根。
 
孫翠鳳透露,她將親自粉墨登場,另有許多不超過30歲的青年團員共演,動員300多位幕前幕後人員打造這場演出,加上志工、縣府局處,將有500多人在現場為觀眾服務。
 
很多戲迷已訂好機票、高鐵甚至住宿,就要來嘉欣賞睽違11年,經典再現的超炫白蛇傳,這次定調「傳承青春版」。
 
陳勝福說,現場觀眾席超過200排,預計超過5萬人共襄盛舉,更安排500吋大螢幕,讓最後一排觀眾能清晰看見演員面容。
 
演出內容強調「三點一線零秒差」,演員飛在13層樓高的空中、地上樂隊演奏、舞台及觀眾席都在表演,營造身歷其境的立體空間,考驗戲劇效果,很感謝有縣府團隊協助下才能辦得到。
 
任建誠表示,日前紙風車才到匈牙利布達佩斯演出,邀請許多烏克蘭難民家庭看戲,以台灣傳統布袋戲文化結合動畫3D帶向國際,如同在台灣巡迴鄉鎮一樣,用藝術撫慰人心,回台後首演就獻給嘉義縣,歡迎大家來看「哪吒鬧龍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詳細活動訊息可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bocc01/?locale=zh_TW查詢。

分享

雲林家扶新學期助學金告急!尚缺250萬元 家扶邀您愛心助學同行 陪伴弱勢家庭孩子完成求學之路〜

雲82線道路啟動修繕工程 縣長張麗善:給鄉親更舒適安全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