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昨日舉辦一整天的校務諮詢委員會,邀集了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前常務次長陳德華、前行政院政務委員也是暨大的前校長張進福、前台南市副市長也是暨大的前校長許和鈞、前教育部主任秘書陳明印、台大特聘教授陳厚銘、前南開科技大學校長孫台平,共七位重量級委員,討論暨大接下來數年的定位與方向。
黃碧端政次為前南藝大校長,也是暨大外文系創系主任,她表示暨大擁有全國最大的外語中心,以及最好的設備,其他學校往往只有暨大的1/3-1/4的空間。前商發院院長,現任台大特聘教授陳厚銘就建議,可以聘任外國籍的專案教師,不見要有博士學位,但可以提升應英語學的品質。同時,他也建議有機會應該聘請過去曾經拿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或者曾經擔任過國科會召集人的傑出研究者擔任兼任講座教授,並且透過募款的方式,設置碩博士生獎學金及教師的研究獎助金,才能夠留住與吸引優秀的研究人才為暨大貢獻。前南開科技大學校長,同時也是前暨大科技學院院長的孫台平教授表示,暨大大學生的學生素質普遍不錯,應該要鼓勵大四的學生進行研究、專利、發表論文的養成。
前教育部常務次長,也曾擔任過教育部技職司長陳德華表示,暨大擁有悠久的僑教使命,全國僑外生招生的總部海聯會也在暨大。因此,建議暨大應該把未來五年的僑外生人增加人數設定在1000人左右,如此一來,暨大的學生人數就可以來到歷史上的新高,可以遠離少子化的威脅。並且暨大還有東南亞的優勢,甚至可以考慮未來發展東南亞數位境外專班、以及東南亞政經學院的方向來努力。
前教育部主任秘書陳明印也期待暨大可以是一所「兼具在地實踐與國際思維的綜合型大學」,除了過去經營大學社會責任成為第一品牌成果豐碩之外,前校長張進福更期許暨大能夠將眼光望向暨大50,也就是在20幾年之後再回來,大家都能夠為暨大亮麗的表現鼓掌喝采。
 

分享

遏阻畢業生遭販運至國外 姚智中榮膺好人好事楷模

為青年探索職涯「嘉」值〜嘉義市政府攜手在地業者 釋出超過100個優質工讀職缺 創造青年就業與企業求才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