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9日下午再度前進仁愛鄉精英村投85線了解道路受損搶通的情形及進度,目前仁愛鄉的主要道路基本上都已搶通,只剩下投85線6~8k處因受土石沖毀,仍是中斷無法通行的狀況,尤其8k處過平靜橋後路基流失,暫時還是無法通行,目前正在進行便道開通工程,採高繞方式另開便道因應。 
    許縣長在精英村村長陳松柏的陪同下,除至部落中慰問罹難者家屬及關心部落中家戶及民眾生活狀況外,並從精英村沿著投85線前往都達村,道路沿線部分路段仍能勉強維持單線通車,只剩8k處平靜橋後約40公尺長路段因路基遭土石沖毀流失,造成道路中斷,目前工程人員仍在現場施工,希望能開通便道,早日恢復通車。 
    許縣長表示,仁愛鄉內部分路段因都還在施工,所以都有進行道路管制,希望民眾沒事盡量不要上山,讓道給在山上工作的維修人員,無論是電力、電信還是自來水公司等管線工程人員,或是前來協助的國軍弟兄。災後復建工作非常危險也很辛苦,許縣長也再度感謝所有朋友的協助,也希望大家都能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至於有關農產品災損或是道路中斷無法順利運送出來的問題,許縣長強調,縣府已獲得農業部的同意,公告仁愛鄉全鄉所有農作物都列入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總統也承諾會從優、從寬、從速作農業損害補償,目前很多農路狀況都不好,交通受阻,請大家務必小心,縣府會協助將農業損失降到最低。
 

分享

雲林立委劉建國又爭取3千萬工程費 改善大埔溪榴中護岸工程動工!

嘉義市自來水管線老舊 立委王美惠積極爭取汰換 要求確保品質、縮短工期 將對民眾的影響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