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遊天宮及嘉義北區扶輪社共同發起「捐發票、送春聯」公益活動,所募發票將全數捐助創世基金會,幫助植物人家庭。
 
公益活動今天(20日)邀請嘉義市書藝協會5名老師,在遊天宮現場揮毫吉祥春聯,民眾只要捐贈5張發票就能兌換春聯,許多民眾帶著家中孩子參與,奉獻愛心也感受龍年喜氣,市長黃敏惠也共襄盛舉,邀請更多市民加入捐發票行列,以愛為冬日帶來溫暖!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創世基金會長年關懷植物人與其家屬,幫助許多的植物人家庭度過難關。今年創世基金會在過年前,攜手遊天宮及北區扶輪社舉辦「捐發票、送春聯」公益活動,廟宇及社團一同加入讓愛有如漣漪,不斷擴散。
 
黃市長說,所送出的春聯不僅應景,也因眾人的愛而更具意義,祝福拿到春聯的民眾年年有「春」(年年有餘),也期待更多人一同加入送暖行列。
 
嘉義市遊天宮董事長翁鉦欽指出,感謝嘉義市書藝協會蘇錦茂理事長帶領4位老師揮毫做愛心,除捐發票幫助創世基金會外,也希望藉此呼籲社會大眾於歲末寒冬之際,關懷弱勢植物人家庭,讓植物人朋友能過個幸福年。
 
創世基金會嘉義分院表示,創世基金會於1993年在「不增善士負擔」的原則下,開始推動「順手捐發票」活動,迄今已30年,累計募得近17億張,中獎金額近18億元,成為弱勢服務的重要基石。
 
今天與遊天宮、嘉義北區扶輪社共同發起的「捐發票、送春聯」活動,發票將全數捐贈創世基金會助植物人常年服務經費。
 
創世基金會秉持「安養一位植物人、安穩一個家庭、安和一個社會」理念照護植物人,減輕植物人家庭的重擔,但照顧每位植物人每月需花費4至6萬元,是一筆沉重的負擔,發票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嘉義院目前滿床,尚有37位植物人等候入住,現正籌建新院,預計擴大服務至90床。新院是待入住植物人家庭的希望,邀請更多人加入愛心行列,捐助植物人一日服務經費、助建嘉義新院。愛心專線:(05)232-0578。(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縣長翁章梁、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共同敲鑼 奉天宮「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15年不間斷!雲林立委劉建國與書法名家黃登仕寒冬送暖 舉辦捐發票送春聯愛心活動 發票全數捐贈社福團體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