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幅員遼闊且人口居住分散,南投縣消防局各分隊負責轄區緊急救護任務往往更為耗時費力,為了提升急救效能,並讓意外受傷或疾病惡化的民眾獲得更完善的救護品質,南投縣私立前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募及社會愛心資源,購入三部自動甦醒器捐贈給南投縣消防局,用於加強偏鄉地區的救護車急救設備配置,以期提高有救護需求的民眾存活率。
    前山基金會董事、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莊碧焜於11日將攜帶式氣動型自動甦醒器捐贈給南投縣消防局專責救護隊,現場也安排技術人員示範操作技巧,在詳細的解說過程,由消防救護人員練習體驗使用方法。
    前山基金會董事莊碧焜表示,竹山秀傳醫院為南投縣濁水溪沿線6鄉鎮的主要大型地區醫院,轄區民眾分散居住於偏鄉山區,緊急救護時效格外重要,然而山區民眾縱使是救護車飛馳送醫,有時也要數十分鐘,甚至超過一小時的時間才能送抵最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因此如何協助消防救護單位提升緊急救護的效能,也是基金會、醫院所關切的社會責任,有鑒於此,除了保持與消防單位的密切聯繫互動外,未來若有相關設施需求,也將持續關心並給予支持。
    南投縣消防局局長林聰吉指出,攜帶式氣動型自動甦醒器體積小且操作簡易,可依照美國心臟醫學會的CPR指引提供正確的給氣速率及給氣量,對於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可提供更好的急救品質,並能使在後車廂負責照護傷患的救護人員更專注於執行高級救命術,減輕救護人員的負擔,對於前山基金會捐贈此實用器材設備,未來將優先配置於送醫路途較遠的單位,以提升急救成功機率,讓鄉親的生命獲得更多保障。
 

分享

農業部高雄區農改場配合升格揭牌

高雄阿公店水庫放水空庫防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