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卡努颱風豪雨肆虐重創仁愛鄉,經過中央到地方協力,以及國軍全力協助民眾救災復原,16日第一階段受災村落、家園復原終於進入收尾。縣長許淑華下午再度冒著大雨,到土石流溢流成災的春陽大排勘查,聽取春陽部落會議主席徐明新、村長許克信的憂心陳情,當場允諾會將春陽大排上中下游整治及邊坡加強水土保持,第一優先提報復建工程,期盼中央重視支持徹底治理。
      許縣長16日下午的勘災行程,包括縣議員林婷立、鄉長江子信、國軍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中將、鄉代會主席洪文全、副主席陳秀惠、鄉代林玉森、春陽、大同等村村長及眾多村民都不畏風雨陪同關心,許縣長先視察完春陽大排災情後,也慰問春陽遭後山滑落土泥直衝的虎門巷潘姓民宅,目睹在國軍全力清運土泥下,屋內又因大雨灌入水淹及踝的慘況,心疼的直說,像這樣的受災戶,因為土石流威脅仍在,縣府會先協助安置,並尋求各種管道提供受災民眾重建家園所需的家具家電及必要用品,希望人平安後能早些恢復元氣,生活早日恢復正軌,再一步步穩健的挺進重建家園的漫漫長路。
   許縣長也慰問了春陽村一家也遭土石流嚴重損壞的多肉植物特色農園,看到國軍弟兄冒雨仍賣力的動用機械及徒手清土挖泥,連連向章指揮官及所有辛苦的國軍弟兄致謝。
   許縣長說,到16日為止,仁愛鄉各受災的村及部落,最重要的聯外交通已全部搶通,就剩下精英村廬山溫泉後山以農園為主的馬赫坡地區,聯外道路還待重機械挺進搶修,她特別感謝國軍連日來的辛苦與努力,每天都出動超過五百兵力,協助整理恢復道路水溝暢通及其它公共設施的復原,讓縣府及鄉公所能夠達成9成以上的受災部落清消及社區公共設施受災家園的初步整理,其中國軍協助清消的面積更是破了百萬平方公尺,非常不容易。
   許縣長聽取指揮官章元勲中將說明仁愛鄉16個村兵力的調度、復原進度,並提出將於本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許縣長也立即將各村村長、代表、議員的意見彙整,向章指揮官表達希望留駐部分兵力,以供緊急應變的需求,章指揮官正面承諾,「我留來下」,支援仁愛鄉的國軍,會精準檢討人力與機具,全力支援與協助;另針對通往廬山溫泉後山馬赫坡地區道路受阻情形、都達村土石清運現況做研討,許縣長指示需掌握道路搶修進度,明確機具調派,並要求開口契約廠商執行紀律,確實土石清運,避免造成二次災害;縣府持續掌握即時災情,緊密與國軍保持聯繫,確保鄉親安全。國軍從5日至15日,累計派遣兵力4,101人次,車輛計479車次,航空器5架次,協助執行載運物資40車次,傷患後送4員,土石清運3,105噸,環境消毒達116萬1,700平方公尺。
 

分享

豐原轉運中心健身房開幕創佳績! 銅板價吸引民眾爭相體驗

仁愛鄉風災受創第一階段搶修完成 縣府將持續復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