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府教育局二十六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祖父母節慶祝活動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祖孫金像獎」家庭,現場也邀請獲獎家庭的家人和學校到場共同參與,讓祖孫三代溫馨陪伴,分享他們感動的故事。
 
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表示,透過祖父母節活動,不僅讓孩子從小培養敬老、親老的品格,也更加重視家庭世代關係,落實家庭核心價值、倫理及品德教育,並透過活動喚起各界對親情、孝道與敬老尊賢倫理的重視,也呼籲市民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
 
「祖孫金像獎」,由各級學校推薦學生對祖父母的情感故事與祖孫相片相似的作品,從中選出金像獎十名;樹德家商莊予婕、杉林國中何婷婷、鹽埕國中黃乙婕、那瑪夏國中朱雒亞、新莊國小林恩婕、曹公國小王宥仁、楠陽國小楊子毅、鳳山區中山國小鄭康廷、民生國小附幼江宛芸、河濱國小附幼陳湲舒等家庭獲得金像獎。
 
「祖孫三代好福氣、血統認證八字眉」就讀河濱國小附設幼兒園的陳湲舒與六十八歲阿公陳朝璜、爸爸陳書彥同樣有著圓圓的福相臉與一對血統認證的八字眉,是號稱「金門陳家」的正字標記。
 
來自那瑪夏國中布農族的朱雒亞與阿嬤朱徐國妹、媽媽盧雅慧有著極為相似的深邃五官與烏黑亮麗的頭髮,從小與阿嬤、媽媽喜歡射箭,現在她可是部落神射手。
現場三民區正興國小帶領前鎮區樂群國小、大寮區大寮國小學生家庭成員參與祖孫夏令營活動,也邀請祖父母、孫子女在彼此的陪伴下,一同到科工館歡度祖父母節慶祝活動。

分享

中寮鄉龍眼文化季隆重登場 許縣長與耆老一起起灶祈福

嘉義市青少年暨親子三對三籃球賽 市長黃敏惠:青少年朋友抛開3C來尬球、灑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