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農糧署舉辦「2023 年『精饌米獎』頒獎典禮」,該獎項被視為米界的奧斯卡獎,計有18項米產品入圍,5家獲金質獎、5家獲頒銀質獎。高雄農改場育成之香米品種高雄147號勇奪3項金質獎,非香米品種高雄145 號榮獲1項金質獎,在5家金質獎中共佔4個席次,表現不凡。

該獎項本年度共有70件產品報名角逐,針對品牌形象(品種標示、通路普及度)、外觀品質及食味(粗蛋白、食味值、官能品評)進行評比,希冀以「品種、品質、品牌」及「安心、安全」原則,評選出市售通路中高品質包裝米,因此參賽者不需提供參賽稻米,而是由農糧署依報名表所提供販售通路,隨機挑選通路購買,用意即在創造與消費者於市面上購買相同食米的情境,提高一般民眾對於優質競賽米的「可近性」及「便利性」,增加消費者購買優質包裝米的機會,也能激勵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及品牌行銷雙面向,提升國產稻米之競爭力。

高雄農改場戴順發場長表示,高雄147號食味及外觀品質佳,產量高,米飯具有淡芋頭香,近年為各項比賽的常勝軍,在越來越多廠商採用的情況下,農民漸能掌握其栽培特性,更能凸顯品種的優點;高雄145號因外觀及食味品質良好、碾米率高、且耐儲存,在高雄147號崛起前一直都是全國比賽優勝,近年因其高溫下外觀還能保持良好的特性,栽培面積又有增加的趨勢。

池上多力米股份有限公司、富盛農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東縣池上鄉農會以及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採用高雄農改場品種奪得4項「金質獎」殊榮,該場與有榮焉。希冀未來持續與轄區良質米生產重鎮的農會、稻農及糧商攜手推展稻米產業,以技術研發、產品新創、品牌行銷再創稻米新價值。
 

分享

高英工商教育人員特教增能研習老師受益良多

宜蘭南方澳建港百週年系列活動 鯖魚節祭9/16起熱鬧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