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邁入第17年,至今吸引上千家品牌參與,已成為全國規模最大、最專業的農業盛會,今天(21日)在虎尾高鐵特區舉辦展前宣傳記者會,將於9月23日至25日盛大開展!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展覽邀集來自國際品牌在台代理商,與台灣農機資材、設施設備、建設機械廠商在內,齊力展出近1千個攤位,是全台最大農業盛會。
 
展覽內容從科技農業、智慧農業、安全農業、健康農業到永續農業展示台灣農業實力,讓台灣農業邁向淨零減排、友善環境及高效的方向發展,讓台灣農業加速前進。
 
張縣長指出,雲林國際農機展逐年擴大不斷進步,今年邀集來自香港、日本、韓國等各國在台代理商,與台灣農機資材、設施設備、建設機械廠商在內,共428家國內外優秀品牌廠商參展。
 
同時結合農業部農糧署、雲林縣政府、臺灣農業機械暨資材協會、台灣農業設施協會、建設機械協會、雲林縣農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齊力展出近1千個攤位。
 
張縣長說,展出內容包含順應全球「淨零減碳」趨勢所研發的設備,及各式新型及智慧專業農機、溫網設施、電動農機、植保機、農業資材,內容相當豐富多元。
 
另有雲林縣品牌雲響豬肉推廣促銷品嚐活動、雲林良品展售、毛巾節以及在地農特產品及國產苗木贈送等,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參觀,增廣視野,更歡迎農業專業人士到場參觀指導。
 
臺灣農業機械暨資材協會理事長林裕國表示,第17屆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展示內容從最先進新型農機具與設施設備及建設機具等產品,今年更新增兩大區域,除植保機飛行展示,更加入「動靜態展示區」。
 
靜態介紹新式農機各項機能,動態實際展示各項功能,讓農機以更多視角的方式呈現於消費者眼簾。
 
林理事長指出,雲林縣是農、漁、畜牧大縣,當廣大平原都沒人的時候,就是自動化的開始,無人機具智能耕作,是邁入先進國家的開端,希望大家透過智慧、知識共享,促進發明改善農民耕作環境、提升生產品質。
 
張縣長說,農業機械、設備、資材產業等日新月異推陳出新,不斷改善進化朝著更友善環境的目標發展,為面對極端氣候農業科技的發展相當的重要,推廣省工、電動農機及智慧化農業,邁向淨零減碳友善環境的生產過程,是農業永續經營發展的目標。
 
作為台灣最具規模最資深的專業展,在雲林縣政府大力支持,投入政府資源、業界廠商研發能力,加速科技、智慧農業發展,打造台灣永續農業,讓民眾瞭解農業科技及農業政策,如何應對未來環境的影響。
 
此外,雲林推動智慧農、漁業,並成立「智慧農業大學」及數位平台,以智慧科技分析耕種種類、面積或每日市場價格等資訊,智慧農業為農民提供專業服務,透過數據觀測加速農事效率、解決氣候的影響,今年的雲林國際農機展將為全國民眾帶來全新的展覽體驗。
 
另外,今年度第三階段農機補助從8月20日到10月10日,歡迎農民到當地農會申請,搭配農機展展出時段,讓農民透過展覽了解新型機具的功能,與挑選適合的農機具,邀請所有農民朋友來購買農機具。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強調,雲林國際農機展已是全國產業每年關注的焦點,去年現場成交金額近6億元、參觀人數近50萬人次,每年參展廠商家數、參觀人數都不斷的屢創新高。
 
今年在縣府與農機協會、設施協會及建機協會傾力邀請下,勢必吸引更多國內外買家前來參觀,再創台灣農機銷售高峰!
 
農業處指出,今年雲林國際農機展將於9月23日(周六)起,在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連續展出3天,為方便民眾看展,活動期間規劃高鐵站、周邊停車場及會場之間免費接駁專車,歡迎民眾搭乘。
 
◆2023第17屆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曁資材展詳細資訊,可上活動官網:https://www.agriculturalexhibition.com.tw/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griculturalExhibition?locale=zh_TW查詢。

分享

台中市太平國兒運中心今辦招商座談 運動局李昱叡局長:歡迎投資共創商機

嘉基邀請接受送餐及居家服務長輩、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慶中秋 洋溢歡樂與幸福溫馨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