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二分局長陳家銘執掌北區治安大纛,到任一星期平均每日僅睡眠六個鐘頭,無非欲在最短時間內全盤掌握,使轄區治安平靜無波;陳家銘指出,擔負北區治安大任,絕對焚膏繼晷戮力以赴,讓民眾有磐石般的安全感。
中央警官學校五十二期畢業的陳家銘,從巡官服務伊始即秉持身在公門好修行做事,加上刻苦耐勞、任勞任怨精神,因而過關斬將、脫穎而出,賡續在警務生涯跬步千里、平步青雲。
陳家銘在一百零四年任職臺東縣警局副局長,一百零五年八月調往中市警局督察室擔任督察,駐區第四及第六分局,其不畏艱苦忠於職責熠熠表現,深受局長陳嘉昌欣賞,一百零六年二月調任局長辦公室主任,四月十日再借其長才擔綱公關室主任一職。
靜謐付出再獲首肯與認同,使他乘浪前行、破繭而出,一百零七年一月廿五日榮調市警局保安大隊長一職;翌年七月廿二日升任東勢分局長重責大任,其抱持戰戰兢兢、孜孜矻矻依法行政,期間維護治安、處理交安上迭有建樹、有目共睹。
沒有官架子的他,於一百零九年六月廿二日調往霧峰分局任職,他強調對犯罪零容忍,轄區發生的重大刑案,任內皆逐一偵破,由於他能力堅實、品操卓絕,今年八月廿四日擔派警二分局長一職。
為瞭解北區治安特性,他馬不停蹄拜訪轄內陳文政、陳政顯及賴佳微等三位議員及數十名士紳,加強與地方人士溝通並聽取治安建言;另對媒體記者則加強意見交換,俾建立無可言喻的直正默契,雙管齊下做好公共關係,展現其為公付出的無私秉性。
北區人口數十四萬七千餘人,劃分一百七十四個警勤區,轄內特種營業場所較多,雖目前因疫情而停業中,未來八大開放後勢必增加警力負擔,讓治安維護更加吃重,面對治絲益棼的治安挑戰,責任心強、勇於任事的陳家銘並無所懼,將抱持尋常心面對。
陳家銘直指,警察職責除摘姦發伏、打擊犯罪天職外,在親民服務工作上若可做到完美無瑕,如此,治安績效自然成正比扶搖直上,蓋因北區居民皆是警力的延伸,可為治安靖穩劬勞不懈。
圖說:陳家銘櫛風沐雨、枴腹從公,實幹苦做、真情付出。(記者許順德拍攝)

分享

8月31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嘉義縣民雄大士爺火化升天 象徵為人間帶走災厄、祈禱平安 為期3天大士爺祭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