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善心人士湯先生感念母親遺愛人間,為傳承母親的善心善行,14日捐贈台中市政府3輛復康巴士和救災器材,由社會局長彭懷真與消防局組長黃世滄分別代表受贈,感謝湯先生關懷身心障礙者權益,提升消防救護和救援效能,善行義舉讓市民擁有更安全便利的生活環境。
 
湯先生捐贈3輛復康巴士和救災器材捐贈儀式,包括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社會局長彭懷真、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黃世滄、黎明分隊分隊長陳柏仰均參與。
 
捐贈者湯先生表示,感念母親一生行善不遺餘力,他特別捐贈復康巴士,協助汰換復康巴士。湯先生也說,消防工作「水裡來、火裡去」,消防弟兄除了扎實的訓練,也應具備先進完善且與時俱進的救災裝備。他遵照母親的遺願回饋鄉里,希望照顧更多市民,也希望透過微薄之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社會大眾一起發揮愛心、投入公益。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感謝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與市議員何文海牽線,更感謝湯先生的善行義舉,發揮大愛,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增進身心障礙者行的便利。台中市目前有276輛復康巴士,服務將近5萬多位身心障礙者,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黃世滄表示,感謝湯先生捐贈車禍救援包、手提式無線電、血氧機和救護使用耗材等裝備器材。市府非常重視公共安全與消防救護,已增編預算,將加速汰換消防車器材與救災裝備,提升救護救災效能,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VS飛天貓,首次跨時代合作

彰化縣長青幸福卡至合約醫療院所看診折抵50元部分負擔。(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