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飛天貓以嬉遊的姿態,從天降臨來到霧峰林家宮保第,在園區收藏的一品武官補服圖紋中喚醒象徵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的神獸麒麟一起巡遊,共同與飛天猫如同千年前的飛天壁畫般飛起,喚起大家想像本能,神往自由飛翔的樂趣。」是這次藝術家李啓哲為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創作聯名畫作時的發想,以「飛天貓與祥獸們的冒險旅行」為活動主題。今(14)日舉辦合作發布記者會,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董事長林俊明、藝術家李啓哲(柘榴君)、寬心文集有限公司執行長邱卉婷、大隆嘉禾有限公司董事長暨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創辦人周翔翎Odin Chou、虹玉藝術創意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殷穎等均蒞臨現場。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董事長林俊明特別指出,霧峰林家過往百年來,一向秉持肩負優雅漢學文化傳承的理念及宗旨,自園區重新開放以來,多次與新興藝術家合作,如展覽、手作體驗、工作坊等,無不希望能讓更多台灣民眾能感受傳統漢學的優雅,提升你我生活品質;此外隨著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型態改變,宮保第園區勢必得打破傳統窠臼,本次園區首次與新世代插畫藝術家合作,除了設計透過在園區尋找祥獸集章的方式,期望能讓來園區的民眾,能用有趣好玩的方式一起玩轉百年古蹟的新魅力。

董事長林俊明說,本次飛天貓特展主題專區,專區內有網美打卡專區,也與獨立裝瓶品牌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推出【飛天猫系列一品麒麟典藏威士忌】,更有畫作可購買和欣賞,希冀能吸引時下年輕世代目光而蒞臨園區,一同領略並探索台灣傳統建築及新世代插畫家畫作,來場不同以往的美感之旅。

大隆嘉禾有限公司董事長、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創辦人周翔翎Odin Chou表示,霧峰林家富含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建築藝術之美,是全台僅存的清代一品官宅,獨立裝瓶品牌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於今年創立八週年時刻,特別與「霧峰林家」及藝術家柘榴君聯手合作,以「天界降臨的飛天猫來到霧峰林家宮保第,在園區收藏的一品武官補服圖紋中喚醒象徵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的神獸麒麟一起巡遊,透過珍貴的生命之水帶給世人祝福」為主題,推出「飛天猫系列一品麒麟典藏威士忌」,共同與飛天猫如同千年前的飛天壁畫般,喚起大家的想像本能,神往自由飛翔的樂趣,探索製酒底蘊與珍藏藝術價值。
 

藝術家柘榴君說,如果傳說中最崇高的生物是飛天,現實生活中最崇高的存在即是貓咪,而飛天猫就是現實生活中傳達祝福的調皮使者。藝術家李啓哲於復興商工求學時,受古典美術啟發及水墨畫老師鼓勵,潛心研究傳統飛天題材。2019年開始,將學生時代一度著迷的「飛天」主題與「貓」結合,進行「飛天猫 hitenneko」系列創作,傲嬌的翱翔在天上的飛天貓姿態廣受貓奴和藝術創作者的喜愛和迴響,而自2021年並開始製作潮玩模型,將飛天貓以更立體的姿態呈現在粉絲面前。
 
周翔翎Odin Chou說:「我們非常榮幸做為THE WHISKYFIND 威士忌坊與霧峰林家獨家聯名合作酒款,兩位來自天上的飛天猫,喚醒沈睡在霧峰林家鎮宅圖騰中的麒麟,象徵高貴吉祥之意,我們特別挑選知名集團背後功臣Linkwood酒廠威士忌,並用法國雅瑪邑桶過桶之後,發展出細膩花果香氣與純淨酒質,高貴不凡,誠屬一品之選!」
 
寬心文集有限公司執行長邱卉婷(左起)、藝術家李啓哲(柘榴君)、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董事長林俊明、大隆嘉禾有限公司董事長暨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創辦人周翔翎Odin Chou、虹玉藝術創意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殷穎合影。
飛天貓「一品麒麟」限量文創商品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董事長林俊明(左)與藝術家李啓哲(柘榴君)合影

分享

蔡其昌成立太平區後援會 蔡其昌、何欣純:屯區一定要贏!

傳承母親的愛與善 台中市民捐復康巴士與救災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