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平日注重行善的蕭秀貞,為感念疫情期間百業蕭條時,多數商家蒙地主神明土地公的眷顧,暫渡艱困商機,同時響應法佈施累積福德,發心貢獻高雄市左營區葫蘆尾福德廟供品桌;廟方主委宋隆鑑指出,該供品桌汰換原右邊的簡易供桌,新桌刻龍紋與左邊供桌的鳳凰紋飾相互印,更添神壇莊嚴景象。
 
高雄市左營區的葫蘆尾福德廟,奉祀福德正神,因香火鼎盛成為善男信女的信仰中心;蕭秀貞表示,她與葫蘆尾福德廟的因緣起因是廟方極注重中低收入戶的生活關懷,尤其是輔助弱勢,積四方之善佈施所需伸出援手傳為美談。
 
蕭秀貞指出,每次前往葫蘆尾福德廟禮敬時,發現廟堂前品字型供桌的右方桌,屬於簡易造型供桌,與做工精美的正桌及左方桌明顯有失觀瞻,因此發心獻禮,希望能一改供品桌的整體美感與莊嚴形象。
 
蕭秀貞的善念,獲得葫蘆尾福德廟主任委員宋隆鑑的肯定,經過多方探訪,終於找到南非所產的柚木為基材,不過傳統神祇木雕刻技術難找,幾經轉折介紹,終在桃園大溪尋訪到新昇神桌傢俱行,由張佐培雕刻師動手製作。宋隆鑑說,因緣的修持非常神奇,蕭秀貞的善心竟然讓他找到近五十年前的當兵同袍,也就是聞名全台,曾製作多處宮廟神桌雕刻師張佐培。
 
蕭秀貞說,葫蘆尾福德廟非常神奇,據她了解,在疫情期間,多數餐飲與供銷業者受到波及,幾乎無法營生,而在參拜葫蘆尾福德廟後,竟奇蹟現前,業者受到啟示,改採多角與多功能的營運方式,轉虧為盈。宋隆鑑強調,右方的供品桌刻有龍飛圖案,與左方的供桌鳳凰相媲美,由於抱著佈施不落人後的觀念,該市價過十五萬元的新供桌,由他與蕭秀貞及張佐培共同獻禮,方便各方信眾前來禮敬上供。

分享

蘭陽媽祖文化節遶境 宜蘭縣政府與縣議會共同為屏東重大意外事故祈福

縣府與暨大聯手 合歡山光害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