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幾波降雨讓原本乾枯的高雄茄萣濕地變得很綠化,8月開始吸引各類鳥群聚集,甚至出現難得在茄萣現蹤的水雉,高市公園處籲「五不」,請遊客們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驚擾遠鳥類。

公園處觀察,茄萣濕地8月起先是迎來大群小燕鷗聚集,緊接著一批批過境的太平洋金斑鴴佔滿整個賞鳥屋前的看台,紅冠水雞及小鴴鷈則挑區域育雛,矮欉樹上有鷦鶯刷存在,更讓人驚豔的出現一對水雉蹤影。

公園處指出,茄萣濕地發現水雉是鮮少有的紀錄,這對水雉拉著長長尾巴、身上還有金光閃閃的繁殖羽,研判是迷路,也許路過眷戀美麗的濕地風光而駐留!

公園處表示,濕地受惠於水源豐沛,越來越多鳥類開始聚集,也預告著今年候鳥季未演先夯,呼籲到訪遊客們保持適當距離,秉持「不驚嚇、不引誘、不破壞、不捕捉、不追逐」等原則,共同守護生態。

分享

「原之驛秋夯祭-原民就是Chill」 為明年試營運「原之驛」暖場

高雄林園區東林福德廟求發財金人潮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