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距離學測只剩108天,為讓學子拿到好成績,員林高中今(4)日由校長楊豪森和家長會長賴明毅率領全體高三學生,前往興賢書院「百日誓師」,期盼在文昌帝君加持和個人努力下,締造今年學測優異成果。


楊豪森校長說,振奮高三學生備考心情,員中學子在興賢書院舉辦百日誓師大會,由教務處準備「包子、糕點、粽子」等吉祥食物,向文昌帝君祈求賜福,庇蔭考試順利。


教務主任陳威亨說,有別於熱鬧浮誇誓師大會,員中學子在鐘鼓聲、古禮和古蹟加持下格外隆重虔誠。


大會開場透過熱舞社昇華信心,由楊豪森校長、賴明毅會長和興賢書院主委林錦泉等人誠心上香,向上蒼傳達考生篤定向學信念,藉由祈福儀式安定考生內在,給自己力量,以面對108天之後到來的學測挑戰。


陳主任說,各班在導師帶領下向文昌帝君誠心祈求,也為自己設下努力目標,希望如願「包高中」,員林高中親師生期待的「誓師儀式」,成為學子往後成長重要印記。


恭讀祈福文疏師長代表,由取得閩南語中高級認證的王儀珍主任擔綱,王主任以流利閩南語帶領恭讀,將儀式烘托十分隆重,接續恭讀文疏的學生代表,由今年度獲彰化縣國語朗讀比賽狀元的林浿云同學擔任,師生接力恭讀祈福文疏,象徵教育傳承不怠,也讓儀式意義深遠圓滿。



會長賴明毅表示,去年在「誓師儀式」加持下成績亮眼,期望今年秉持「求進步是咱的人生態度」信念,再創亮麗成績,賴會長鼓勵學子要沉著、穩健,每天要比昨天進步,祝福學子「兔」飛猛進,錄取理想大學和學系。


校長楊豪森希望同學設定目標,奮力向前,追求屬於自己的前途,楊校長表示,學校在「興賢書院」舉行「備戰學測百日誓師」,希望高三同學在重要關鍵時刻持續努力,透過誓師儀式給自己力量,勇往目標邁進。

分享

小犬颱風來襲高雄校園加強防颱整備298校開放臨時停車

婦遇假檢警真詐騙老梗 北屯警阻詐保住辛苦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