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本次定期會總共審議88件提案,包括南投縣政府所提的113年總預算案以及附屬單位預算等,已經全部審議完畢,議長何勝豐特別感謝所有議員同仁的用心,也希望縣府團隊針對議員總質詢時提出的各項建言,落實在政策執行。
     觀光是本縣重要產業的火車頭,今年,縣府舉辦大型行銷活動如燈會、茶博、巧咖節等,成功吸引人潮,議長也請縣府團隊尊重議員建議,用心研究如何引進遊客到各鄉鎮市,創造更大的商機;當然,觀光重鎮要有清淨環境,急需解決的就是垃圾問題,尤其堆置引發民怨,請縣府與公私部門合作,提高打包與清運量。
    另外,許縣長推動的宜居城市政策,比如原鄉災後的復原與心理建設,偏鄉交通網布建、殯葬服務品質提升、全民運動場館興建、青年安心成家及將搭乘計程車1次使用額度,從85元提高到100元值得肯定。
      縣府猶待加強部分,少子化問題愈來愈嚴重,包括增加就業機會、興建青年住宅,協助青年養兒育女的問題,普遍設置0到2歲的托育中心,讓年輕人安居樂業,才能提高生育率。
    最後,議長請縣府各局處應該通力合作,促進各地觀光景點的復甦與開創,兼顧打造農特產品行銷通路,改善鄉鎮市道路、橋樑安全檢測維護、觀光遊憩等重大工程建設,創造幸福南投。

分享

大葉傳藝學程施佑倫老師拍攝冤案紀錄片,金馬影展首映。(照片大葉提供)

參山處聯名推出鐵道旅行護照 順著鐵路去旅行蓋戳章送喔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