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日前於縣稅務局視聽教室,辦理「雲林縣永續發展暨自願檢視報告創新工作坊」,由各單位副主管及承辦同仁參與此次活動,邀請「朝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咨杏、引導師陳明勇及徐明峰等人,協助及帶領同仁創新學習SDGs,呼應中央「淨零綠生活」政策,與全民共同營造幸福宜居城市。
 
縣政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縣府於110年12月23日發布首版「雲林縣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將於今年發布第二版,把施政對應至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17項目標及169項細項目標。
 
此次舉辦工作坊,彙整各單位核心作為,將把相關推動成果與未來推動目標,納入新版VLR內容裡。
 
李處長說,永續發展是近年來世界各國日漸重視的議題,縣府已在110年11月16日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開始致力於推動雲林減碳及產業轉型。
 
縣長張麗善宣示今年為雲林縣「減碳生活行動年」,縣府將擬定推動「低碳、負碳農業」及「落實淨零綠生活」兩大減碳主軸,分別訂定執行面向,逐步落實低碳行動,以呼應中央「淨零綠生活」政策。
 
縣府將邀請全民共同參與,鼓勵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面向,選擇較低碳生活方式,共同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李處長指出,要達到淨零綠生活的轉型,除結合政府與民間單位量能,也要有賴民眾在生活上做出改變,才能達成淨零綠生活的關鍵戰略目標。
 
縣府有能力也有責任,與全民共同營造雲林成為幸福宜居的城市!
 
李處長表示,朝邦文教基金會從2006年開始以「推動對話力.促進社會正向改變」為使命,是國內第一個也是唯一以「對話力」的推廣與教育為目標的文教基金會。
 
透過提倡與推廣各種與對話力相關知識與技能,讓對話力從模糊的溝通概念,逐漸清晰見到它在政策的形成與民意的整合。
 
此次工作坊講習,藉由縣府各單位代表進行溝通與腦力激盪,彼此討論交換意見,針對特定主題進行回饋,在經過綜整、歸納之後,進而產出具體行動內容,並納入縣府第二版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VLR)之中。(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受小犬颱風侵襲 雲林縣境仍有4千多戶停電 縣府開設「輸電線路災害應變中心」 責成台電正視民眾權益盡速復電!台電:搶修不停歇!

暨大將農業廢棄物變身健康飲品 驚豔日本的大學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