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文豪康原至大葉大學演講:「從詩歌認識植物」,帶領學生認識植物特性和文化。



大葉副教授張淑微的「精油基礎調理與實務應用」課程,邀獲磺溪文學特別貢獻獎和吳濁流文學獎新詩獎的知名作家康原演講。


康原演唱「日月潭的情歌」和「玉山」等詩作,引導學生從詩歌認識台灣,他鼓勵學生觀察植物生態,欣賞台灣原生種的花草樹木,嘗試以植物為題書寫。


康原說,諺語可觀察到地方文化性格,從茶諺也可認識茶區生活,比如農業社會請客時都會準備香菸和茶,所以有「請人無菸茶,算啥請人客」諺語,向陽、林彧都是長在凍頂茶區的詩人,詩作中可見到鹿谷地區自然之美和茶香。


張淑微副教授說,植物散發的香味有助於紓壓,「精油基礎調理與實務應用」課程,不只介紹精油萃取和調配技術,更希望結合科學與文化,開拓精油新興領域,因此安排康原老師暢談「植物的詩歌」,透過豐富文史工作經驗,以諺語和詩歌為材料,介紹植物背後的台灣文化,幫學生豐富視野。

分享

「兔韻享茶」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盛大開幕

「彰化高齡同學會」登場,王縣長和鄉鎮首長揭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