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諸羅建城將迎來320周年,適逢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建廟160周年,今天(7日)嘉義市國慶連假首日,迎來史上第一次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來嘉贊境,到處熱鬧滾滾!
 
今天一早,市長黃敏惠與議長陳姿妏、立委王美惠、張秀華多位議員以及各廟宇代表等來賓,共同在公明路與啟明路口,迎請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蒞嘉賜福,並共同點響起馬炮,為10月7、8日兩天的「粉紅超跑來嘉」揭開序幕。
 
嘉義市南興國中以最具代表性的樂旗隊演出,為贊境隊伍打頭陣,沿途上萬香燈腳隨行,媽祖鑾轎贊境沿途更有許多住戶設香案虔心祝禱、為香燈腳準備食物結緣,熱鬧溫馨。
 
市長黃敏惠表示,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首次來嘉,寫下歷史性的一刻,媽祖的到來也為嘉義市帶來滿滿的福氣,感謝白沙屯拱天宮主委與團隊的用心。
 
因為「粉紅超跑」沙屯拱天宮媽祖的到來,整個嘉義市熱鬧滾滾,所有人的虔誠也為城市更添祥和、安定的力量。
 
黃市長等人祈望媽祖鑾轎所到之處,都能以慈悲心為人民帶來平安與健康,帶給民眾更勇敢堅定前行的力量,也希望大家在感受媽祖慈悲的同時,能遵從交通的指揮,保障人車行的安全。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吸引上萬香燈腳相隨,徒步贊香,隨行有大福興宮月老尊神及土地公神轎等。
 
鑾轎隊伍在眾人「進喔!」的喊聲中,從公明路與啟明路口出發,左轉進入維新路,許多信徒攜老扶幼共同「鑽轎底」祈求媽祖賜福;鑾轎今天中午停駕市府門口,
 
黃市長特別為雲林至善協會及白沙屯聯誼會志工團致贈感謝狀,感謝兩個團體的夥伴及志工的用心與努力;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回贈紀念酒以及粉紅超跑模型。
 
隨後白沙屯媽祖起駕,黃市長等人親自送駕、「鑽轎底」,祈求白沙屯媽祖帶給地方信徒闔家平安、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今天一早便有許多民眾於市府門口等待領取結緣品,傳遞祝福。其中「黃色小鴨」與「安撫奶嘴」最有人氣,領取安撫奶嘴的人龍,更圍繞市府前停車場一圈。
 
在領取「安撫奶嘴」隊伍中搶得頭香的黃先生說,今天一早6點多便前來排隊,希望媽祖能保祐他1歲多的孩子健康快樂。
 
今日下午5點,在大福興宮前發放寶寶包屁衣及紗布衣,同樣人潮滿滿,熱鬧非凡。
 
媽祖鑾轎預定明天(8日)上午7點,從大福興宮月老祖廟出發,左轉盧義路,直到中午到興達路,預定下午3點許抵達興達路與遠東街口,大福興宮將於該路段設紅壇恭送媽祖轉往嘉義縣。
 
市府政風處人員偕同廉政志工團隊,於遶境遊行過程中透過手拿牌快閃、發放宣導品等方式,向信眾宣導檢舉專線0800-024-099轉4、賄選檢舉獎金最高1500萬元等反賄選重要觀念。
 
提醒大家遇有賄選行為請積極檢舉,共同落實選賢與能,共創廉潔社會願景。
 
市府政風處長吳武璋表示,今年除例行性總統副總統、立委選舉有賄選檢舉相關規定外,法務部也修正公布「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
 
其中新增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以及檢舉選舉賭盤獎金最高500萬元的獎勵規定,請各宮廟與廣大信眾共同宣導並守護乾淨選風。
 
市府交通處指出,恭逢白沙屯媽祖贊境嘉義市盛事,預估兩天活動將湧入超過20萬信徒,建議民眾多利用高鐵、臺鐵、市區公車及公共自行車,共同參與白沙屯媽祖活動。
 
若自行開車,建議將車輛停放於市區外圍路外停車場,並搭配市區公車及公共自行車,即可快速進出景點,免去塞車、找車位的困擾。
 
歡迎民眾手機下載「愛嘉義APP」,輕鬆一手掌握公車路線與即時動態、YouBike點位地圖、旅遊攻略、停車場車位等訊息。
 
搭配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更能免費搭乘紅、黃,綠三線市區電動公車,暢遊嘉義市,感受國慶雙十連假期間的精采!(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縣蒜頭糖廠五分車通車典禮 高鐵至故宮南院觀光鐵路「尋蜜號」全線開通 開創嘉義觀光軸線新紀元〜

「兔韻享茶」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盛大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