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正值番路鄉優質柿子產季,番路鄉農會將於10月14、15日周六、日兩天,在飲冰柿茶集旁廣場盛大舉辦第27屆「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柿子節&新產品上市發表活動,宣告柿子季登場,活動除延續往年備受喜愛的精彩節目,今年更有兩項新產品發表上市!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番路鄉柿子產量全國最高,今年柿子大豐收,果實碩大甜美,柿價行情看漲,農民樂開懷,番路鄉農會柿餅spa工坊持續加工數月,要讓大眾一整年都能品嘗到甜蜜的「最佳好柿」。
 
番路鄉不僅是柿子的故鄉,更是阿里山茶的產地,番路鄉農會今年再次以番路核心產業推出兩樣新產品「茶燒米菓」與「柿霜雞湯即時料理包」,在柿子季正式發表,希望能為地方產業注入強心針。
 
趙總幹事說,「茶燒米菓」是將阿里山青心烏龍茶的獨特風味融入台灣好米烤製而成,非油炸、直火烘焙,散發出獨特的茶香,讓人吮指回味、愛不釋手。
 
「柿霜雞湯」是採用農會自製頂級柿霜搭配國產溫體雞肉,並經知名中醫師調配溫補的養生配方烹煮而成,湯鮮味美。
 
尤其在疫情後,更是調養身體的養生湯品。柿霜對人體的好處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即時料理包可讓職業婦女、外食族能隨時享用美味料理。
 
趙總幹事指出,為確保品質與新鮮度,首批上市限量200包,採取少量現貨並且以預購為主,未來預計推出適合小家庭的小包裝柿霜雞湯。
 
由於番路柿子的甜美可口,位於番路鄉的國際品牌阿里山英迪格酒店,因應柿子季也推出應景的「阿里山無盡藏.秋季下午茶」柿子風味司康。
 
柿子的天然甜味與司康的鬆軟口感完美結合,印證番路柿子無論是製作料理或甜點,都是備受消費者喜愛的天然食材。
 
趙總幹事表示,鄉農會舉辦柿子季已邁入第27年,每年的特色料理品嘗都成為民眾矚目活動,今年農會也不負眾望,提供新產品柿霜雞湯讓民眾無限品嘗。
 
最佳好柿試吃評比,更由農會收購10位參展攤位柿農的優質柿子,讓民眾試吃盲選,選出心目中最佳好「柿」。
 
10月14日周六活動現場,還有西螺鎮農會贊助500份古早味肉燥飯;15日由嘉義市農會限量推出芋頭飯,推廣「台農82號」幸福嘉義米,讓民眾大快朵頤。
 
兩天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展項豐富多元,有新品上市發表、最佳好柿(試吃評比)、柿霜雞湯及特色料理無限量品嘗、茶席品茗、在地特色農產展示與展售、柿餅加工導覽。
 
另有優秀農民表揚、有獎徵答、四健闖關活動、幸福農村計畫(家政、四健、青農)與綠色照顧計畫成果展、各項食農體驗「鮮柿真空脫澀」、「傳統製茶(團揉布球)」等。
 
趙總幹事指出,特色農業展將呈現番路鄉所有柿子品種、在地優質蔬果、加工產品、農民自有品牌農產品與特色禮盒。
 
此外,鄉農會並安排四健會大小朋友、綠照志工全天候擔任柿餅加工導覽解說,讓民眾一窺柿餅加工的奧秘。
 
「秋天的柿子,就是一樹風景!」趙總幹事說,滿樹的柿子璀璨艷黃,是此季節最浪漫景象,番路鄉農會誠摰邀請全台民眾一起來逛柿集、拿好禮、嘗鮮柿、評好柿、喝好茶、吃美食、玩體驗、運動健走i台灣!

◆嘉義縣番路鄉農會-飲冰柿茶集FB紛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anlufarmers
 

分享

全台最先進「昭成蛋品加工廠」啟用。(照片縣府提供)

在地農特產推向國際舞台!金馬60聯名產品中投雲嘉共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