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學齡前整合式兒童健檢列車於9月20日在龍井區嘉仁幼兒園啟動,辦理第1場入園兒童健檢後,續前往東區地球村幼兒園、北屯區吉貝兒幼兒園、大雅區安欣幼兒園及清水區晶晶幼兒園,完成4所幼兒園健檢活動。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迄今累計已有289名幼童受惠,相當感謝幼兒園的協助及健檢診所醫療團隊的投入。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局長表示,兒童的成長發展在學齡前是非常重要時期,雖然中央提供學齡前幼兒7次健康檢查補助,但其中3歲到未滿7歲四年期間卻僅有1次的健康檢查補助;為了照顧幼兒健康,盡早發現幼兒異常情形,及時進行矯治,台中市除中央補助的健康檢查外,另外再加碼補助一次學齡前幼兒的健康檢查。

曾梓展局長說,市長盧秀燕為體恤家長,讓父母能專心拚事業、減少帶著幼兒往返診所間的舟車勞頓,透過結合在地的專業醫療資源,直接進入幼兒園為4至5歲幼兒進行健康檢查,包括一般身體健康檢查、視力檢查、聽力檢查、發展篩檢並結合口腔檢查及牙齒塗氟;針對檢查異常幼童,由醫療院所持續關懷追蹤、管理或轉介,及早發現學齡前幼兒的健康問題,及早接受治療。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學齡前整合式兒童健康檢查計畫,明年將擴大於全市各區舉行,期能透過整合醫療團隊專業服務的提供,發展全方位兒童照護服務網絡,守護幼兒健康成長。
醫療團隊成員為園所幼兒進行視力檢測
診所醫師為幼兒進行身體檢查

分享

布袋戲國際上場!雲林縣政府與美國西北木偶中心簽署MOU 將傳統布袋戲帶向世界舞台!

台中好手備戰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今辦祈福為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