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日至26日舉行,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在運動局長李昱叡的陪同下,於今(16)日為台中市代表隊授旗,由此屆全運會划船金牌選手林子宸代表接旗,同時由亞運棒球銀牌國手陳敏賜、亞運軟網銀牌國手張祐菘、亞運女壘銅牌國家隊教練東昀錡、全運會金牌選手王致邦與帶領划船勇奪3金的許世彬主委代表接受加菜金。
 
台中市王育敏副市長表示,今年亞運選手傑出的表現讓世界看見台中;全運會則是國內亞奧運動項目競賽的最高殿堂,也是選手展現辛苦訓練成果的一刻,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理事長暨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以及秘書長蘇柏興議員的支持,與市府攜手合作,支持台中在地優秀的運動員,培育運動人才;她也相信台中隊在此次全運會能勇奪佳績,加上今日授旗典禮亞運金牌、銀牌用銅牌好手都前來加持,期盼選手們展現平時訓練成果,爭取最高榮譽,預祝台中市在全運會摘金奪冠、勇創佳績,為台灣爭光!
 
王育敏副市長指出,市長盧秀燕近年積極投入運動建設,包括台中巨蛋、全國首座國際足球園區、國際壘球園區、全國首創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五座正在興建等;在體育活動推廣方面,多場重要國際賽均擇定台中舉辦,包括世界關注的「世界棒球經典賽」、「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及首度移師台中清水自由車場舉辨的「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等,台中運動持續與國際接軌,榮登世界舞台,更透過賽事經濟帶動運動經濟,在遠見雜誌「2023運動縣市排行榜」中,台中的運動投資達到全國之冠。
 
秘書長蘇柏興表示,感謝台中市各代表隊教練及選手為體育運動的付出與努力,今日代表台中市議會議長暨台中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張清照,與市府共同致贈30萬元加菜金,激勵選手拚出最好的成績。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台中市積極辦理全國運動會代表隊選拔賽並展開密集訓練,共選拔出近900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34種運動競賽,截至10月15日台中市已奪得14金,包括台中男子足球勇拿下賽會首金,締造三連霸的紀錄;划船項目勇奪3金,刷新台中隊史紀錄;自由車也勇奪8金位列全國第一,表現相當出色,期勉我們台中之光繼續努力超越自我,爭取榮譽。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台中市培育出許多競技實力雄厚的人才,包括亞運勇奪柔道隊史首金的楊勇緯、世界棒球經典賽MVP球員張育成、亞洲車后蕭美玉、台灣首位亞運輕艇K1金牌張筑涵、亞運競速溜冰金牌的柯福軒等人,今年,台中之光也在杭州亞運共榮獲5金5銀2銅的佳績,顯見台中市運動推展有成,成果豐碩表現亮眼,期盼本屆全運會台中市能再創高峰,勇奪佳績。
 
今日授旗包括副市長王育敏、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暨市議員蘇柏興、副秘書長張明昌、划船委員會主委許世彬、游泳委員會主委李振昌以及台中市代表隊等均踴躍參加。
王育敏副市長與本屆臺中市划船金牌選手王致邦-林子宸合影
大合照

分享

中捷藍線已獲交通部審查通過只差行政院 台中市長:盼中央以民為念

髒亂後巷搖身都市田園秘境〜嘉義市污水系統第4、5標工程後巷美化成果斐然 打造永續文明城市、翻轉城市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