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為了帶動自行車休閒旅遊,縣府將於112年10月22日在埔里福興溫泉遊客中心舉辦「悠遊一騎玩福興」活動,活動包含「福興領騎遊」、「假面鐵人定興玩」及「自行車趣味接力賽」三項報名活動,誠摯邀請鎮民和遊客一起來同樂,並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好禮! 
  「福興領騎遊」將由地方達人帶隊,用領騎導覽方式探索埔里,從福興出發,途經受奉宮、哲學之路、地母廟等埔里知名景點,領略小鎮風采;「假面鐵人定興玩」把福興周邊的景點、特色店家設為集章點,參加者可以自由規劃路線,在時限內完成全部的關卡蒐集;最後是特別為親子準備的「自行車趣味接力賽」,由大小朋友共同組隊,在接力賽中小朋友騎滑步車,大人騎自行車進行接力,由於時間鄰近萬聖節大人們換上有趣的變裝服,增加遊戲的難易度與趣味性。 
  福興溫泉遊客中心周圍道路筆直、地勢平緩,自行車旅行其中像是騎在一幅畫裡面,園區內提供自行車租借驛站,讓遊客可以透過自行車探索福興區,享受慢遊、有溫度、悠閒、放鬆的自行車休閒體驗。活動結束後,還可以前往溫泉泡腳池放鬆身心或是體驗福興親子公園的遊憩設施。福興溫泉遊客中心也將陸續增加設施,以進一步提升遊客體驗。 
  觀光處表示今年度辦理悠遊一騎玩福興自行車騎乘活動,為宣傳並推廣福興溫泉區亦是埔里適合騎乘自行車所在,也期待透過自行車寧靜拜訪,穿梭埔里小鎮達到永續旅行的目的。緊接著下一波於福興推出活動為「2023南投巧克力咖啡節」與「卡納赫拉的小動物」主題典藏燈區活動及112年埔里溫泉季主題日,福興溫泉區周邊觀光資源很豐富,包括福興溫泉親子公園,能高親水公園和多肉秘境,都非常適合騎自行車串連順遊。期待埔里鎮民和遊客能多多走訪福興溫泉區,騎自行車探索埔里,一同打造更環保的低碳旅遊體驗。
 

分享

新增一名兒童流感重症死亡案例 流感病毒正值流行期,預防流感接種流感疫苗最有效!

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