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ERP實習顧問結案」競賽,大葉資管系獲第二名和兩佳作好成績。


大葉資管系四年級宋秉成、黃煜庭和碩生康芳瑜等人,錄取由「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舉辦的「2023年ERP實習顧問培訓計畫」,在「ERP實習顧問結案競賽」獲第二名和兩佳作好成績。


系主任李德治說,隨人工智慧發展,產業面臨新挑戰,ERP系統透過「電腦軟體,簡化人工繁瑣」作業,提高生產效益,強化就業競爭力,系上開設ERP(協助企業流程優化)相關課程,今年為系上第二年參加「ERP實習顧問培訓計畫」,學生在暑假接受360小時培訓,並組團隊、跨校合作寫系統,解決產業問題。


李主任說,宋秉成同學獲第二名,黃煜庭獲佳作,碩生康芳瑜也獲佳作,宋秉成說,在為期二個月實習,他和其他學校同學組隊,並與廠商討論,了解產業需求,乃發揮所學,透過系統,幫廠商克服物料管理問題。


獲佳作的黃煜庭同學說,大三選修ERP課程,升大四暑假時有實習機會,他報名參加,希望提升專業技能,探索職涯發展方向。


黃同學說,競賽以家族經營零售商為對象,原本很多工作依賴人工,藉ERP系統讓運作流程更簡便,幫公司網路平台導入系統,優化經營管理,開心獲佳作。


另獲佳作的康芳瑜說,她容易緊張,透過實習,希望學習如何簡報,並提升自信,她和團隊成員拜訪客戶,了解客製化角鋼架出貨時可能會遺忘小零件,協助廠商導入倉儲管理模組,讓撿貨更精準。

分享

牽手逾半世紀 縣府九族表揚金鑽婚

彰化郵局首辦「金融知識講座」。(照片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