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19日下午前往鹿谷鄉會勘清水村大湳農路、鹿谷村新和段298地號農路、永隆村投56線仁義路及151縣道12K至17K多處橋樑伸縮縫上漆及AC路面修復工程等多件道路改善工程,會勘後認為確實都有需要改善,許縣長表示事關在地農作物運輸及居民進出方便,縣府定會盡速發包施工改善。
    許縣長一行首先來到清水村會勘大湳農路的路面改善工程,由於村長黃辛表示該路已申請到水保局的經費做改善,希望縣府能改善旁邊的大湳坑農路,許縣長也在黃村長及當地農民帶領下,實際步行了解道路狀況,許縣長會勘後表示,此農路是當地居民進出及農作物運輸重要道路,20多年來未重鋪,多處路面破損坑洞,確實有改善的必要,會請縣府工務處再重新辦理會勘測設。
   至於鹿谷村的新和段298地號農路,許縣長一行在當地農民劉依記等人的帶領下,從頭走到尾,實地了解路面狀況,由於此農路是兩條大馬路的連接道路,目前前半段已經完成PC路面的鋪設,只剩後半段約115公尺路面仍是泥土石路,農民們希望縣府能協助改善。對此,許縣長表示會盡速來改善,完成整條農路的路面舖設,方便當地農民運送農產。
   隨後,則是來到永隆村投56線仁義路40-15號前的路段,許縣長表示,投56線是通往麒麟潭、開山廟等重要觀光景點的必經道路,平日亦有遊覽車等觀光車潮,加上亦是永隆村民眾的出入要道,目前全線道路路面皆已改善,只剩此路段有龜裂破損的情形,確實需要重鋪AC瀝青混凝土路面,約長200公尺,縣府會盡速發包施工改善。
   至於縣道151線12K+800、13K+600、16K+200、17K+000等4座橋梁等8處伸縮縫,因防滑漆脫漆,導致機車及車輛經過時會打滑,影響行車安全及易造成機車騎士摔倒,故需重新上防滑漆,另外還有3處伸縮縫周邊路面破損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因此需刨鋪瀝青混凝土做路面改善,許縣長也在聽取簡報後同意施作,包括村長陳竹能等民眾也到場關心,會責由縣府工務處會盡速發包改善。
 

分享

車手在郵局旁見警快跑 警攔截查獲他人金融卡

比六都多!南投市老人年金大加碼 兼顧關懷長輩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