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詐騙的案件層出不窮,讓不少人深陷詐騙陷阱!導致財產損失,嘉義縣警察局與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跨局處合作,利用10月20日至23日為期四天的「2023第17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除辦理宣講外,更於現場設立反詐騙宣導攤位。
 
民眾對員警以詐騙實例及手法解說紛紛表示,原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聽完員警解說增加反詐知識,降低遭詐可能,表示感謝,警察局力求使防詐資訊跳出同溫層,透過各項活動無距離、接地氣方式廣泛散布防詐訊息,使觸及層面擴大至鋪天蓋地。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林宏儒表示,近期社群平台有許多貼文或廣告標榜「駭客幫你拿回被詐騙的錢回來」,宣稱駭客可以幫助被詐騙民眾從博弈或投資等詐騙平臺將錢取回。但事實上,這是歹徒利用被詐民眾想追回被騙金錢心理,而在社群平臺上投放廣告訊息,假借國際駭客組織名義的另一種詐騙手法,提醒民眾勿輕信相關話術,也不要向可疑人士提供個資與金融資料,以免遭到「二次詐騙」。

分享

趙天麟外遇中國女來台隔年趙改入國防委員會同選區參選人郭倍宏要求調查

四十八年次男子獨遊阿里山昏倒步道內 阿里山警消急救援仍回天乏術 現場整齊無凌亂或打鬥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