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23長者活躍老化競賽「阿公阿嬤舞GO厲害」全國總決賽於10月24日假新北市板樹體育館舉行,計有來自外島的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及台灣東部的臺東縣、花蓮縣等14縣市共17隊參賽。本縣由中區競賽常勝組銀獎得主,信義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望鄉教會部落文化健康站」所組隊伍「卡里布安,呼!呼!呼!」取得全國總決賽資格,並在全國總決賽常勝組奪得第一「金牌獎」。 
參賽之隊伍都是經過層層關卡脫穎而出各區之金、銀牌隊伍,各隊均使出十八般武藝,表演相當賣力精采,本縣代表隊展現創意,藉由原住民歌謠的哼唱、力與美的舞步,運用健康操的形式呈現祖先過去傳統互助、互產、互享之精神,獲得「2023阿公阿嬤舞GO厲害」全國總決賽常勝組「金牌獎」,再為南投縣爭取榮耀。 
望鄉教會牧師松志勇一路陪伴長者練習及過關斬將,讓選手們充分發揮不老精神,希望藉由「阿公阿嬤舞GO厲害」活動,讓長輩齊聚ㄧ堂分享經驗、豐富生活、傳遞健康觀念,再造生命價值及活躍老化,在比賽過程中獲得成就與自我肯定。
83歲全永春阿公表示,因年紀漸長身體狀況不確定能不能撐完整個賽程,但這次在文健站的老師、督導還有牧師鼓勵下參與,能一路過關進入到全國賽拿到好成績非常開心,感謝教會牧師、老師及照服員的鼓勵,也謝謝衛生局及信義鄉衛生所護理師關心跟照顧。看到大家為了部落一起盡力合作,很感動,希望能夠延續這精神,卡里布安部落一直團結下去。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從參賽的過程中看見長者活力的展現,不老的精神。活躍老化競賽提供一個讓長者展現健康活力的舞台,激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期望達到預防及延緩失能,創造生命的價值,期許明年更多社區長輩組隊來報名,未來衛生局將持續辦理相關活動營造南投縣好young銀躍健康之環境。
 

分享

杜絕惡質選風 還南投乾淨選舉

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登場 廣納各界意見!助南投市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