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長佐藤仁等一行人,今天(8日)與嘉義高中教師團到嘉義市政府拜會,市長黃敏惠率市府團隊熱烈歡迎,雙方就永續教育、觀光產業與木都發展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互動熱絡。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具有深厚人文歷史底蘊的小城,並以「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教育願景引領教育發展,展現市政豐沛創新的能量,並持續朝國際教育城市邁進。
 
黃市長說,嘉義高中是嘉義市高中教育階段推展國際教育領頭羊學校,無論是國際教育課程發展或實體交流,都有十分顯著成效。
 
嘉義高中師生到南三陸町的教育參訪始於2017年,舉辦至今雙方學生受益良多,交流成果豐碩。
 
黃市長表示,很開心嘉義高中引薦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貴賓給市府團隊,開啟雙方交流的序幕。
 
黃市長指出,南三陸町是311海嘯受災嚴重的地方,區內森林與水產資源豐富,災後致力重建並以永續發展相關產業為目標。
 
嘉義市則是有著6千多間木屋的城市,過去因木業興盛而有「木都」美譽,現今座落城市的舊屋、老宅,因青年返嘉創業而顯生氣蓬勃、煥發新生。
 
「永續」也是嘉義市政推動與發展重點方向,各局處政策無不扣緊永續議題規劃與發展,木文化及永續二元素巧妙牽起雙方友誼的橋梁,讓嘉義市在木文化及永續教育議題多增國際友人。
 
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長佐藤仁表示,此次拜訪目的除加深雙方教育交流外,也要感謝台灣協助南三陸町度過311海嘯災情。
 
南三陸町當時受災嚴重,將近7成公共設施流失,重建過程受台灣援助許多,尤其南三陸町醫院重建,更有近一半經費來自台灣紅十字會,町長佐藤仁對此感念在心。
 
此次交流,黃市長特別致贈來賓檜木精油禮盒及以「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為靈感的城市樂章禮盒,代表嘉義市結合在地產業和產品設計的發展成果。
 
期盼藉由雙方交流,做好國民外交,使台日雙方的友好關係,再次邁進新的里程碑,期待未來能有進一步合作機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詐騙團誆稱購買香港健康食品穩賺 徐女銀行匯款 京城銀行與竹崎警成功阻詐 分局長閻百川赴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

嘉義縣番路鄉農會成為全國標竿觀摩學習對象 協助三級農會提升經濟事業運營 創造農產最大附加價值!